注册

合肥网友反映巢湖水域“淡水白鲳”生态破坏问题 官方回应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有网友在合肥市人民政府官网“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留言反映巢湖水域外来物种“淡水白鲳”带来的对生态的破坏问题。具体如下:

网友:

近期由于巢湖洪涝灾害的影响,大量养殖淡水白鲳进入巢湖水域,每天有很多钓鱼人钓到这种鱼,可见巢湖内该鱼的密度已经非常大,在这以前并没有见过。淡水白鲳(Colossoma brach ypomum),学名短盖巨脂鲤,原产南美亚马逊河,为热带和亚热带鱼类。淡水白鲳具有食性杂、生长快、个体大、病害少等特点,特别容易存活。最长可至45公分,最重可达25公斤。是食人鱼的亲戚,幼鱼会模仿食人鱼。上下颌各具2行向内弯曲的锐利牙齿,具强而有力的牙齿,可导致严重的咬伤。在淡水几乎无天敌,希望有关部门能引起重视。

安徽省巢湖管理局:

经农林水产处了解,淡水白鲳在10℃以下就死亡,在巢湖不能越冬。今年因受洪水影响,养殖的白鲳进入巢湖是不可避免的。安徽省巢湖管理局已和安徽省农科院水产研究所、中科院武汉水生所联系,将加强后期跟进、监测,并进行生态评估。(来源:合肥市人民政府官网)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