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主使他人盗窃15万元 男子潜逃8年后被肥东警方抓获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男子主使他人盗窃15万元 潜逃8年后被肥东警方抓获

8年前,三人结伙,分工明确,盗窃他人15万元。案发后两人被捕,主谋黄某某却隐姓埋名逃亡在外。今日,记者从肥东警方获悉,黄某某近日已被成功抓获。

时间回到2012年除夕前夕。犯罪嫌疑人黄某某与同乡人王某某来到肥东县收账(二人均为烟花炮竹商)。期间,王某某邀请黄某某赌博,事后黄某某输了近30万元,便对王某某怀恨在心。 

大年二十九,得知王某某账款即将回收完毕,总计约79万元,黄某某便纠集两名无业青年,由黄某某将王某某牵制在宾馆内,另外两人对王某某放在车内的79万元现金实施盗窃。

然而,该行径被王某某的司机发现,两名青年匆忙盗窃15万元后四散逃跑。王某某报警后,警方通过调查取证,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并将二人抓获。黄某某担心被供出连夜出逃,之后杳无音信。

自公安部组织开展的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肥东县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广州东莞一名刘姓男子与黄某某极其相似。2020年8月,肥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石塘派出所直达东莞市。

专案组民警克服困难,经过大量细致的调查走访和搜寻,确认当地这名刘姓男子就是隐姓埋名的黄某某。8月8日22时许,黄某某正在附近的一家超市购物,早已蹲守在此的办案人员决定收网。

“我们分组包围,由我去和黄某某搭讪控制。”办案民警任卫国说,到了黄某某身边,他用手拍了拍其肩膀,说了一声“老黄”。就在其错愕时,将其制服。经查,黄某某逃亡后,一直对外称姓刘,当地根本无人知道其真实姓名。

黄某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2012年主使他人盗窃的犯罪事实。 黄某某称,在逃的3000多个日夜里,有时手机收到公安部门关于出行安全等方面的温馨提醒,他以为身份暴露了,会一连几天坐立不安。看到门口穿制服的保安,都尽量躲远,生怕败露。“真是生不如死!有家不能回,有亲不能孝。”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已被肥东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追赃挽损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中。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