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扩大)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扩大)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扩大)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扩大)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9月3日晚,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部署要求。党委书记周银平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基层管理干部、直属单位负责行政事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校长汪绪武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奕旺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敏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期间关于水利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汪绪武、马奕旺、王强等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就如何做到“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要求,畅谈了学习体会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周银平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体中层以上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头雁效应”,突出“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要求,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引导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周银平强调,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扎实推进“双高”建设。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发展,加快推进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双高”建设,以创新举措打造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高地;坚持协调发展,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处理好规模与质量、教与学、绿色与发展以及理论与实践等关系,以协调理念谋划好顶层设计;坚持开放发展,要加大服务“一带一路”力度,坚定不移实施“走出去”和“引进来”并重举措,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坚持绿色发展,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光盘”行动,以实际行动创建节约型校园;坚持共享发展,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扶贫工作,实施好奖助贷政策,以资助与育人相结合的方式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二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要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切实把“十大育人”体系目标和任务落到实处;深化大学生事务中心“一站式”服务改革,推动机关管理重心下移,实现“应进必进”“最多跑一次”的服务职能;深化“书院制”改革,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深化后勤管理体制改革,抓好新学期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紧抓安全不放松,筑牢校园防控安全屏障,切实为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三是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任务完成。相关部门要做好受洪涝灾害影响学生的帮扶工作,做好安台村困难群众的灾后重建以及建档立卡学生的资助等工作。四是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走出去学习,推动新时代人事管理制度的各项要求在我院落地生根;要坚持以完善的制度体系激发教职工以及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不断推动学校各级干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切实做到以高质量队伍建设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方欢欢 图/樊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