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又到番茄收获季!12000亩中垾番茄新鲜上市了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眼下正值巢湖市中垾镇1.2万亩大棚番茄收获旺季,当地近4000户种植户忙着采摘销售,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随着中垾番茄的成熟,市民们开始又能吃到新鲜的中垾番茄了。

提起国民菜

你脑子里第一个想的

肯定是番茄炒鸡蛋!

眼下正值巢湖市中垾镇1.2万亩大棚番茄收获旺季,当地近4000户种植户忙着采摘销售,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随着中垾番茄的成熟,市民们开始又能吃到新鲜的中垾番茄了。

中垾番茄新鲜上市

昨日下午,小布在巢湖市滨湖大道沿线看到,一个个番茄收购点又开始热闹起来,种植户们不时将装满一筐筐番茄的拖拉机驶向收购点,称重、装车,上门收购的大卡车满载着红彤彤的番茄驶往各地。

在中垾镇滨湖扶贫产业园、民孙、罗巷、建华等村的番茄大棚里,硕果累累,一个个硕大的番茄挂满枝头,种植户将成熟的番茄采摘装筐,大棚里随时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

滨湖村扶贫产业园负责人陈宗平今年栽种38亩番茄,现在基本被外地客商订购一空。随着市场需求量增大,这几天价格也开始上扬,批发价从前几天1.7元涨到了每市斤2.1元,他告诉小布,当地番茄心不空,吃出来甜甜的,营养也高,口感好,人家都喜欢吃,销量也好,到外省就算价格高,人家也认准中垾的番茄。

农业部地理标志产品

中垾番茄是经农业部认证的无公害高端农产品。上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之初,中垾罗巷人就开始试种番茄,从选种,育苗到栽植,经过多年的探索,种植出的番茄个大、皮薄、汁多而享誉周边。同时作为农业部地理标志产品、名特优新农产品、无公害产品,这几年在市场上是有口皆碑。近年来,巢湖市中垾镇大力推广“设施番茄+水稻”水旱轮作耕作模式,全镇番茄种植面积1.2万亩,年产量达7.2万吨,亩均收入2万元。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作为“环湖旅游十二镇”之一,近年来,中垾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番茄之乡”。最近,中垾精品水果番茄已经陆续进入成熟采摘季节。在中垾镇滨湖扶贫产业园、民孙村的巢小番家庭农场等地的水果番茄采摘园内,更是一片繁忙丰收的喜人景象,来来往往的游人们置入其中,体验现代观光农业采摘的乐趣。红色、紫色、黄色,圆形、椭圆形,一颗颗挂在枝头,露着笑脸,煞是可爱。

据了解, 2003年,中垾番茄获得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认证;2004年,中垾牌蔬菜被国家商标局核定为注册商标;2014年,中垾番茄获得农业部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2015年度入选农业部优质农产品开发中心第二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产品主要销往合肥、芜湖等周边城市及河南信阳、江苏南京、上海等华东省市。

地址

导航至巢湖市中垾镇滨湖扶贫产业园即可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