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伯根一行到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调研督导

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伯根一行到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调研督导

国庆、中秋双节到来之际,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伯根、副组长李文、四级调研员王强以及卫生健康委科技教育处处长周涛、党建办副主任段天权一行5人于9月29日上午来到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新桥校区,就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巡视整改、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并看望慰问全体教职工,同时听取学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汇报。校党委书记董亚杰,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为超,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东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劲松、王润霞陪同。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调研座谈会上,张伯根充分肯定了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新桥校区建设搬迁入驻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年来新桥校区的变化翻天覆地,得益于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体现了全体教职工的不懈努力,学校上下同心同力,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张伯根提出5点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定办学目标,培养造就出更多高素质技能型医疗卫生人才。二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常抓不懈,对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加强暗访督查,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三要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主动担当,带头领任务、真整改、抓落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精准落地,积极构建长效机制。学校纪委要压实巡视整改监督责任,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监督、靠前监督,协助校党委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工作。四要毫不放松抓好秋冬季常态化精准疫情防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按照教育厅等上级部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落实属地管理和请示报告要求,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落实。五要严密防范各类风险,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校师生安全。学校纪委要对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进行全方位监督。

董亚杰对张伯根组长一行来校督查调研、慰问表示感谢,并就学校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进行了汇报。董亚杰表示,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巡视发现问题后,校党委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巡视整改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把抓好省委巡视整改作为学校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解决整改落实中的重点问题,确保整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制订整改方案,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建立工作台账,对标对表抓整改,学校各责任部门结合实际,在进一步推深做实整改方案、整改台账,以及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全力抓好抓实巡视整改工作。

郑为超汇报了新桥校区一期建设保障搬迁及二期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开学准备、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郑为超表示,在省卫健委和驻委纪检监察组领导的关心指导下,新桥校区一期工程建设已经接近尾声,入驻保障、搬迁工作基本完成,新桥校区二期建设正在规划;学校在严格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芙蓉路校区二年级学生已正常开学,新桥校区迎接新生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开展;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有序调研推进,“双高”计划建设、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产教融合以及高层次人才引进也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座谈会上,郑为超就落实学校用人自主权、新桥校区建设资金筹措、附属医院建设、芜湖路校区资产管理处置等需要上级主管部门支持帮助的工作阐述了解决思路与建议,张伯根组长等领导在会上讨论了这些困难和问题落实解决的办法措施。

(张伯根组长一行在新桥校区调研)

(张伯根组长一行在新桥校区调研)

调研督导中,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陪同张伯根一行参观了学校新桥校区主教学楼、教师学生公寓和食堂,并和教职工一起参加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现场倡议签名活动。(许晓燕 王志华 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