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令改正!安徽一三甲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被罚超25万元

责令改正!安徽一三甲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被罚超25万元

近日,据“信用安徽”公开披露行政处罚信息,因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蚌埠市第三人民医院(蚌埠市中心医院)被责令改正,并处以罚款25.126868万元。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是蚌卫医罚(2026)14号。

公开处罚信息显示,该医院在2024年开展医保服务期间存在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等问题,违反《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15条规定,为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类违法。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38条,蚌埠市医疗保障局作出上述处罚决定。

医院官网显示,蚌埠市中心医院(蚌埠市第三人民医院)成立于1953年11月3日,2004年经市政府批准增名“蚌埠市中心医院”,1996年被国家原卫生部授予三级甲等医院,是安徽省首批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为一体的国家三级甲等医院。

来源:信用安徽、医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