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竹筒酒第一品牌花瑶竹酒再添国家专利


来源:中国民生时报网

竹筒酒作为新兴行业,在2015年迎来爆发。自2015年9月中国竹筒酒行业协会公布一年一度的《2015中国竹筒酒十大品牌排行榜》后,笔者走访过多家竹酒品牌,对该行业有深入的了解。

竹筒酒作为新兴行业,在2015年迎来爆发。其健康原生态理念受到人们青睐,尤其是今年下半年以来,竹筒酒品牌遍地开花,给人一种春天来了的感觉。在这其中,竹筒酒第一品牌花瑶竹酒起着催化剂的重要作用。

自2015年9月中国竹筒酒行业协会公布一年一度的《2015中国竹筒酒十大品牌排行榜》后,笔者走访过多家竹酒品牌,对该行业有深入的了解。

一、产地

目前市面上比较正宗的原产地,主要有湖南、云南、广西、福建等,多为少数民族地区。其中福建大大小小的竹筒酒产业居多,多数为小作坊,但基本上源于一家,即客家酒。湖南、云南和广西则源于少数民族。

二、品牌影响力

从百度搜索收录中,可以得出中国竹筒酒行业协会公布的《2015中国竹筒酒十大品牌排行榜》较为客观,百度搜索影响力依旧以花瑶竹酒、客家醉、天然香等三甲领衔。

三、行业贡献力

竹筒酒的火爆,除了其本身的特性外,各大品牌的合力推动也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这个行业的贡献力度也是竹筒酒行业协会对品牌排行评选的重要指标。

四、核心专利

据悉,竹筒酒领衔的品牌花瑶竹酒正式公布了其国家专利。这是随着市场竞争加剧,竹筒酒品牌做出的专利壁垒,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

但不管怎样,总的来说竹筒酒行业的核心知识产权还是在花瑶竹酒手中。也算略有所偿,不枉花瑶竹酒积极为竹筒酒行业健康迅速发展卖命推而广之。因此,整个竹筒酒行业要感谢这个有作为的老大。

2015年关已近新的一年即将来临,作为竹筒酒领衔品牌,花瑶竹酒公布手中王牌国家专利,可以反映出竹筒酒行业市场的正式爆发。不知该品牌此举意欲何为,是亮剑指向盗版,还是给出山寨警告,或是将在2016谋求大动作?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花瑶 专利壁垒 国家专利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