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现状

我国集成电路市场需求旺盛,但是自给率较低,而且国内芯片行 业生产水平与国际先进水平差距较大,导致我国芯片产业对外严重依赖,其中高端芯片几乎全部要进口 。根据海关统计,2017年中国进口集成电路3770亿块,同比增长10.1%,进口金额2601.4亿美元,同比 增长14.6%;2017年中国出口集成电路2043.5亿块,同比增长13.1%,出进金额668.8亿美元,同比增长 9.8%。推动集成电路发展已经上升至国家重中之重,芯片国产化率亟待提高。

新浪潮

2016年12月,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其中 提出要大力推进集成电路。2016年12月,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印发《信息产业发展指南》,提出要着力 提升集成电路设计水平,建成技术先进,安全可靠的集成电路产业体系,发展12英寸集成电路成套生产 线设备。随着这一系列政策的发布,中国集成电路的建设热潮被推向了一个新高度。

截至2018年9月,大陆共有14座12吋晶圆厂已经量产,有20座正在规划及建设中,集成电路行业所面临 的竞争空前激烈。而这场争霸胜负的关键,就是各家企业晶圆代工的技术性和制造能力。在竞争激烈的 大环境当中,要么顶尖,要么消亡,只有具有先进制程技术能力和强劲制造能力的晶圆代工厂,才能得 到社会的认可,在市场上博得一席之地。

晶合集成,企业上下始终秉持着匠人理念,精益求精,不断完善 。因为他们每一个人都深知:技术是企业成功的利器,而良率是关系到企业是否能够持续有力发展的关 键。晶合集成N1厂计划2020年达到满产每月4万片,助力于在面板驱动芯片领域内实现《中国制造2025 》中设定的自给率70%目标。晶合集成的量产“中国芯”,驱动点亮的不仅是这一块块面板,更是将合 肥市打造“中国IC之都”的梦想之光照进现实,助力合肥在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上实现一个新的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