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孔晓宏: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全域建设美丽乡村
全国人大代表、宣城市市长孔晓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着力促进农村生活条件改善和乡村生态环境提升,带动乡村产业融合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提出了“宣城样板”。
商合杭高铁G55304顺利抵达终点!图片抢先看……
5月27日下午14点18分,这辆编号G55304的高速列车到达了宣城,停车15分钟。
这项全省排名出炉 宣城第三!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公布了一则空气质量指数指标,宣城排名第三。
2020520 一个“三倍爱你”的日子!听宣城人说“肉麻”情话
在这个“三倍爱你”的日子,陪在你身边的人是谁?是爱人,是亲人,还是陌生又温暖的TA?“三倍爱你”的特殊日子,这些情话“肉麻”却格外好听。
陶方启在宣城高铁站调研(图)
陶方启在调研宣城火车站高铁站区建设时强调:抢抓工程进度高效高质施工,确保如期建成通车。
宣城23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87.9亿元
5月16日,全省深入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暨第五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宣城分会场活动,在宁国经开区港口生态产业园举行。
商合杭高铁宣城段又一工程完工!
5月14日,500kV敬亭变电站至220kV济川牵引站敬济2VQ9线路顺利启动送电,这标志着商合杭高铁宣城段配套供电工程正式完工。
公示!宣城3人入选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名单
党中央、国务院决定,2020年评选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现将84名安徽省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名单予以公示。
5.12去看看曾在武汉拼过命的宣城医护人员!
他们是生命的“捍卫者”,也是健康的“守护神”。他们秉持着救死扶伤的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他们就是医护人员。
买买买!5月11日下午2点 宣城“最美巾帼”直播带货!
5月11日14时,宣城“巾帼助力脱贫攻坚”专场直播。直播推荐的四个产品:郎溪夏翊芦笋、旌德鹊岭白茶、宣州区天龙湖鸡蛋、郎溪荣香水果,都来自于市妇联的女性创业项目“徽姑娘”农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
宣城已有1个通用机场 接下来还将建6个!
截至目前,宣城已建成通用机场1个,为2016年1月投入使用的宁国青龙湾通用机场,这是安徽省首家县级通用机场。接下来,根据省里规划,宣州区、广德、泾县、郎溪、绩溪都将建设通用机场。
教育部公示!宣城3人入选!
第十四届宋庆龄奖学金获奖候选人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候选名单公示,安徽共有68名候选人入围名单,其中,宣城3人上榜!祝贺!
宣州区发布幼儿园复课通知
按照分类分批错峰返校复课的原则,5月7日,全区小学1-3年级返校复课(已于4月30日预通知学校、学生和学生家长)……
五四青年节,市委书记对宣城青年说
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建团98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委书记陶方启亲切寄语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
五一假期宣城高铁站建设工地 这一幕让人激动!
5月1日上午,市火车站西站房的工地上一片繁忙的景象。运输车、叉车等施工车辆来回穿梭,400多名工人正奋战在站房室内外装修装饰工程的施工一线。
这个调度会强调“十大工程” 书记市长都有要求!
4月29日上午,全市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工作调度会召开,总结分析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十大工程”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推进落实措施。
借力G60 宣城最新动态!
4月29日下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工作专题推进会召开,全面总结宣城市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总体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宣城直通上海!沪苏湖铁路初步设计正式获批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下发《关于新建上海经苏州至湖州铁路修改初步设计的批复》。
宣城约6.6万名小学生返校复课
继初中、高中错峰返校复课后,4月27日,宣城四、五、六年级学生正式开学,约6.6万名小学生返校复课,1.1万余名教师到岗到位。
宣城这项工作考核等次优秀 位居全省第二位
日前,安徽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2019年度“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工作考核结果,宣城市2019年度考核等次优秀,位居全省第二位。
宣城新增一座百年古宅 从江西整体搬来!
近日,在宣城市宣州区寒亭镇“一间草堂”内,“落户”了一座来自江西的百年古宅,上下共计有1300多个平方,最高处可达8米,20多名工人用了一年多的时间才将这座古宅的主体结构移建完毕。
宣城网友询问现在是否能办酒席?听官方怎么说
因防控疫情,年后这段时间,宣城不少新人的结婚计划被改变。再过几天就是五一小长假了,往年的这个时候都是最忙的“结婚季”。
长三角首单跨省办电业务在宣城受理
“我们在湖州总部办理了增容申请,你们这么快就拿出了初步方案,效率真是太高了。”4月23日,浙江龙虎锻造有限公司宣城分公司负责人罗宏伟感激地说道。
4月30日起 宣城敬亭山景区实行分时实名预约
根据省文旅厅最新工作要求,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景区“五一”假期开放工作,敬亭山景区自4月30日起实行分时实名预约,未预约游客谢绝入园进山。
所有师生、家长不出市!宣城这样要求
宣城市长孔晓宏赴市教体局调研,并实地督导开学复课工作。倡导全市师生员工和家长、学生“五一”长假不出市、不聚集,外出必须按规定报告。
宣城2020年一季度GDP总值335.3亿元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宣城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大“六稳”工作力度,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并保持总体稳定的态势。
宣城高一、初一学生复学!(图)
梦了好久终于把梦实现,继初二、高二年级开学之后,4月23日,宣城市各学校迎来初一、高一学生的开学。
宣城市教体局召开脱贫攻坚整改工作调度会
宣城市教体局召开脱贫攻坚整改工作调度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现场调度会议精神。
今年宣城拿出40亿!都将花在哪里?
今年,宣城计划完成交通建设投资40亿!这笔钱怎么花?花在哪?你一定想知道!一起来看看。
“疫”战先机 宣城跑出“佳”速度
疫情确诊人数全省最低、首批出台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政策的地市、复工复产走在全省前列、率先在省内发放消费券……这是疫情期间宣城市交出的一份答卷。
4月20日宣城初二、高二年级开学!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周一。高三、初三复学工作顺利进行之后,这次我们迎来了宣城市初二、高二学子的回归。
白衣战士归位!宣城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陆续返岗
不少早期支援武汉回归的医护人员在结束14天的休养后,已经返回到自己的本职岗位上。他们都说,难忘抗疫岁月,会珍惜这段人生历练,将以最饱满的状态对待日后的工作。
宣城水阳江大桥顺利合龙!(图)
4月16日晚,水阳江大桥左幅连续梁成功合龙,比原计划提前了14天。此次合龙意味全桥主体施工基本结束,预计,今年6月份整个水阳江大桥将具备通车条件。
关注!2020年宣城实施这31项民生工程
2020年,省定33项民生工程中,宣城市实施除智慧学校建设、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项目(本年度我市无任务)外的31项民生工程。
总投资超40亿!今年宣城要完成这些建设任务
2020年,宣城市将实施和推进8个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干线公路建设将实施和推进23个新改建项目,同时农村公路、水运、客运站场等建设项目也将实施和推进。
宣城集中开工27个项目!总投资67.8亿元
宣城市参加全省第四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在郎溪经济开发区十字园区聚杰微纤新材料项目地块举行现场推进会。
宣城电子社保卡来了!出门再也不怕忘带社保卡
据宣城市人社局消息,电子社保卡购药移动支付系统已建设完毕,目前已经在全市定点药店上线,实现全市1187家定点药店全覆盖。
宣城的他们最先出征 最迟回家!(图)
4月14日上午,宣城市第一批支援湖北的7名医疗队员结束了在巢湖的休养,时隔79天,返回思念已久的家乡。
宣城各年级开学时间敲定 分批错峰开学
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全省学生返校安排的通告》,在前期有序组织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宣城市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慎研判,决定全市2020年春季学期非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分类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复课。
又见烟火气 熟悉的“宣城味”回来了
自宣城市所有小区(村)解除封闭式管理以来,市区街头巷尾又热闹起来,马路上再现熙熙攘攘的车流,商场饭店又重新挂起“正在营业欢迎光临”的招牌……
宣城市九年级的孩子们开学啦!(图)
4月13日早上7点左右,宣城市九年级学生开学复课啦。学校门口设置了学生进校通道和教职工进校通道,体温检测正常者进入校园。
@宣城市中小学生和家长 这里有你的一封信
在这个“史上最长”寒假里,宣城市中小学生和家长守住了底线,安心居家坚守,目前全市态势疫情向好,确诊病例全省最低,这份成绩有你们作出的巨大贡献。
给湖北返宣老乡、来宣朋友的一封信
为了维护和巩固宣城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为了您及家人、公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宣城市发出温馨提示和大力倡议。
宣城市:最美战“疫”人
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280万宣城人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勠力同心,筑起了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宣城50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结束休养
4月7日上午,携着春风,带着祝福,怀着激动,宣城市又有50位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结束在省工人半汤温泉疗养院的休养,踏上了回家的路程。
宣城市率先在省内发放消费券 总金额居全省第一
据宣城市商务局消息,宣城市目前正在全市范围内发放消费券,消费券投放金额达2000万元,创下全省之最,成为安徽省首个全市发放消费券的地级市。
宣城高三、初三年级返校工作方案公布
为切实做好全市高三初三年级学生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工作,宣城市教体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联合制定了《宣城市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工作方案》。
宣城市多举措大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为做好疫情防控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宣城市在全省较早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一条政策意见》,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宣城经开区:打好就业“组合拳” 助力脱贫攻坚
安徽省宣城经开区作为经济建设的主战场、稳定就业的主阵地,在疫情影响下,抓好企业招工、群众就业,对推动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决胜脱贫攻坚至关重要。
安徽郎溪县:“四送一服”点对点帮扶企业促复工
为减轻疫情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影响,郎溪县“四送一服”工作组多措并举,提请出台郎溪县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条政策”、加大资金扶持力度。
安徽宁国市按下企业复工“快进键”
为让企业更加全面、精准、直观了解各级惠企政策,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振发展信心,宁国市精心编制《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指南》,着力为企业提供政策集成服务。
宣城市广德:疫情难挡春茶香
清明将至,广德市茶香四溢,当地茶园即将迎来大规模的春茶采摘。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论是采茶还是售茶都遭遇了一定的难题。
宣城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发布
2019年,面对更加复杂严峻的外部经济环境,宣城市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着力“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
战“疫”:数字里的宣城力量
87名、1760余万元、98.7%、10.3万人次、9000余人……每一个数字的背后都是坚持不懈的努力。
宣城市旌德出台关心关爱企业家措施
据旌德县工业经济发展暨招商选资推进大会上消息,该县出台十条进一步关心关爱企业家的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力促经济高质量发展。
防控就业“两不误” 宣城市组建63个“帮帮团”
连日来,宣城市人社局在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稳就业保民生、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等工作,持续为企业复工复产及劳动者就业提供服务保障。
十问十答!宣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
参保单位可以关注宣城市人社局、宣城税务局等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相关政策内容及业务操作指南。
宣城市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与此同时,我市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确保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3月25日起 宣城所有小区(村)解除封闭式管理
宣城市就解除小区(村)封闭式管理、进一步推进服务业企业(单位)复工复产和有序恢复开放公共场所等有关事宜提出要求,通告自3月25日零时起执行。
正是踏春好时节 宣城A级旅游景区已恢复开放33家
面对疫情,为避免游客聚集,我市所有旅游风景区不得不暂停开放。近日,随着疫情出现好转,我市各县市区的旅游风景区正相继恢复开放。阳春三月,春光明媚,春意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