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风景区
汉武文化生态园
白云崖景区
枞阳狂狮漂流景区
岱鳌山
大青山景区
三公山景区
白荡湖景区
上码头古镇

浮山风景区濒临白荡湖畔,三面环水,形成了“山浮水面水浮山”的奇观。

枞阳汉武文化生态园位于长江北岸的枞阳县城,是皖江城市集群的核心区域,由旗山、莲花湖、黄镇图书馆、烈士陵园等景区景点组成,现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白云崖在距浮山十公里的七家山中,枞阳县白梅乡境内,与浮渡山隔水相望。该山奇峻,有“小黄山”、“亚浮山”之称。

白云岩狂狮河漂流全长2.6公里,水质清澈无污染,平缓段悠闲自在,急流段有惊无险。漂流沿岸田园相伴,绿树成荫,怪石分布,山乡野禽,怡然自得,一派原始自然景象。

岱鳌山有九座山峰对着大凹口,逶迤蜿蜒,山势削断,岩峭如壁,有诸多天然溶洞飞渴求瀑,千种野生奇花珍草;石径古道,水泉流绕。其最高峰为龙王顶,海拔270米,宛如一头巨鳌。

大青山远望山色青紫,秀色可餐,故名青山。有十大奇景,名曰“玉洞藏春”、“石屋胜迹”等。历代名人慕名来者甚多,寺前石上古人题刻多幅。

三公山属大别山余脉,地跨枞阳、庐江、无为三县之境,为三县公有,故名三公山。

白荡湖西连竹子湖,南为破罡湖,东连章家赛,是枞阳县最大的淡水湖泊,水面宽阔,烟波浩渺,碧水连天,因湖水清澈白皙,湖面碧波荡漾,故名曰“白荡”。

上码头老街枞阳镇建于春秋末期,是历史上重要商埠。明朝万历年间,在枞阳建成舒口关津,设置南仓署,修建漕粮仓和食盐仓,舒口遂成七县漕粮集散地和食盐中转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