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六老人各首付六万购海景房 买下"海市蜃楼"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消息 去年年底,合肥赵女士等6名年过六旬老人报警称,三个月前,他们每人拿出6万余元首付款,给了自称能办理“一站式”房产手续的烟台某房产集团合肥分公司总经理王某。

落网退赃:警方赴长沙抓住嫌犯追回钱款

今年6月,此案进入关键侦破阶段。月初,田警官和同事乘火车、转汽车,耗时10余个小时奔赴山东烟台实地调取案件相关证据;从烟台返回合肥后,田警官和同事又迅速赶往湖南长沙。一北一南,行程上千公里。“王某的大学时光是在湖南长沙度过的,因为在当地有人脉,所以潜逃时,他选择在长沙避风头。”不过,田警官和同事头一次去长沙时,扑了个空。6月底,田警官和同事返回合肥后,将在长沙获得的信息进行研判。一周后,田警官再次奔赴长沙,将王某抓获。“落网时,王某和朋友正在一家烧烤摊吃夜宵,我拍拍他的肩膀,他转过身来,低头,没敢起身。嘴巴里念叨着,‘我错了’。”田警官称,32岁的王某是河南人,曾就职于合肥一家公司,去年事业不顺,辞职后做生意赔了钱。王某交代,他留意到合肥一些老年人热衷于投资海景房,前往烟台“考察”一番后,他假借烟台某开发商的名义,在合肥搭建起山寨营销中心卖房,先后诈骗6名老人36.2万余元。短短几个月,王某将巨款在长沙挥霍一空。

归案后,民警对王某的家人开展工作,经过民警不懈努力,王某家人凑齐了36.2万余元,将钱款分文未少地归还给赵女士等6名老年人。记者从庐阳警方获悉,因涉嫌诈骗罪,目前庐阳区检察院已提请对其批准逮捕,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提醒:异地购房者务必要去实地考察

“城市在不断发展,选择到其他城市置业的购房者在增多。但是,异地购房需要注意的问题也不少。 ”警方称,这起诈骗案本可以避免,异地购房者不要轻信宣传单页以及所谓“代办处”、“分公司”提供的承诺和信息,一定要前往实地考察楼盘质量,评估楼盘周边配套,了解当地的购房政策。

[责任编辑:杨静]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