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初到合肥老人带外孙女走失 众人帮她们回家

来源:安徽网

2016-10-21 第322期

原标题:初到合肥老人带外孙女走失 众人帮她们回家

昨晚,一条寻人微信,在合肥政务区翡翠路森林海小区以及周边小区热传,“亲爱的朋友们,森林海小区一位70多岁的老人和一个两岁多的小女孩(小孩上身穿白外套,下身穿红裤子),上午10:00多出去到现在还没回来。”

得知这一消息后,森林海小区物管,以及小区业委会的诸多好心人,都加入到这一寻人爱心接力中来。最终,昨晚8:00 多,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从小女孩红红(化名)的爸爸高先生处得知,红红和外婆已在禹州天境被找到。

焦急祖孙俩外出后一直未归

发动微信朋友圈寻找祖孙两人的,是森林海小区物管负责人刘江宁女士,昨晚7:45,当记者联系上刘江宁女士时,她很兴奋地告诉记者:“孩子和她外婆都已经找到了。”

刘江宁告诉记者,红红的外婆是19日才来合肥的,昨天上午10:22,祖孙俩从森林海小区西门外出,然后路过南门沿着匡河路行走,之后一直到昨日下午,都没有回家。

昨天下午,红红的姐姐放学回家,看到妹妹和外婆不在家,赶紧给爸爸、妈妈打电话,“大女儿下午放学回来,看到妹妹和外婆不在家,就赶紧给我和她妈妈打电话。”昨晚,红红的父亲高先生告诉记者,得知消息后,他和爱人赶紧从单位赶回小区并报警求助,但找遍了整个小区和周边,都没能找到祖孙两人的踪迹。

温暖小区物管居民帮助找寻

由于老人刚来合肥,甚至都叫不出森林海小区的名字,红红的父母急得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为帮忙寻到“失踪”的祖孙俩,由刘江宁女士牵头,将祖孙俩“走失”的情况转发到了朋友圈,并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在这期间,好多好心人都在给我打电话关注这个事情,我觉得我们这个社会还是好心人多,大家都正能量满满,大家都充满了爱!”昨晚,刘江宁女士激动地说。

通过朋友圈得知红红和外婆走失后,森林海小区业委会和广大业主也积极行动起来,在确定了祖孙俩的走向后,大家一起前往帮忙寻找,有的业主赶紧前往港澳广场等处调阅监控,“小区的业主也是正能量满满,大家都一起帮着找。”刘江宁说。

放心祖孙俩被好心门卫照顾

在昨晚7:00 左右,刘江宁接到一名好心女士打来的电话,“说孩子和外婆在禹洲天境门卫处,我们就赶快增派人手,前往禹洲天境去找。”根据该好心人提供的信息,刘江宁和物管人员陪同红红的妈妈程女士,很快赶到禹洲天境二期朝东的门卫室,顺利接到了安然无恙的祖孙俩。因为下雨,祖孙俩一直留在门卫室内。

刘江宁说,虽然大家此前找到了禹洲天境一带,但都忽略了到门卫处去打听,“原本以为祖孙俩会在商铺那里,所以门卫那里没去问。还好接到了好心人的电话,第二次去找就找到了。”

昨晚8:00 多,红红的父亲高先生告诉记者,红红和外婆已经平安到家了,他岳母是19日从滁州来合肥的,不认识路,“孩子妈妈吓得饭都吃不下去了,还好老人孩子找到了,我们心就放下了。”对于森林海小区物管以及禹洲天境小区物管的帮助,高先生表示,将为这两个物管送锦旗、水果、香烟表示感谢,“感谢禹洲天境的物管照顾了我女儿和岳母、给他们买饭吃,也感谢我们小区的物管和业委会。”高先生激动地说。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