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井盖翻转三岁娃栽进深渊 邻居大爷巧搭长杆下井救人

来源:中安在线

2016-12-27 第380期

原标题:井盖翻转三岁娃栽进深渊 邻居大爷巧搭长杆下井救人

据安徽商报报道12月23日17时许,合肥新桥家园的樊大妈带着孙子在小区玩耍,万万没料到,小孙子踏上一处窨井盖时盖子突然翻转,小孙子一脚踏空栽进井里。事发窨井有五六米深,小孙子在井底吓得哇哇大哭。幸运的是,小区一位大爷赶来营救,他找来一根杆子插入井底,顺着杆子爬下去,将孩子救了上来。

[坠] 脚下窨井盖突然翻了三岁娃扑通落入井底

樊大妈的儿子儿媳家住新桥家园小区,孙子锐锐(化名)出生后,樊大妈来到儿子家帮忙照顾。

12月23日下午,幼儿园放学后,樊大妈将3岁的锐锐接回家,可是孩子喜欢玩耍,随后樊大妈便带着锐锐下楼转转。

38栋楼边有一处小广场,平时聚集在此的家长和孩子不少。遇上熟人,樊大妈免不了和对方唠几句,孙子锐锐则跑到旁边自顾自地玩起来。“我能看到他,我当时在这边说话,孙子在那边玩。”樊大妈说,万万没想到,锐锐踏上一处窨井盖时,窨井盖突然翻了,孩子还没反应过来,一头栽了进去。

[救] 邻居大爷身手不简单架根长杆下井救孩子

事发整个过程,樊大妈在旁边亲眼目睹,见孙子摔入窨井,她赶紧跑过去,此时跌入井底的锐锐吓得嚎啕大哭。“不要怕,奶奶来救你!”可是窨井太深,黑黢黢一片,樊大妈站在井口看不清井底的情况,她想把锐锐赶紧救上来,但苦于不知如何营救,一时间,樊大妈在井边急得团团转。

不少居民围过来,打电话报警,然而新桥家园小区偏僻,若等救援力量赶来,势必耗费更长时间。正焦急时,一位邻居大爷赶到现场,他找来一根长长的杆子,将杆子插入井底,利索地顺着杆子爬到井底。大爷将井底的锐锐抱起,另一只手抓着杆子,众人在井口合力将两人拽了上来。

锐锐被救上来时,浑身湿透,后脊梁也摔伤了,吓得脸色煞白。当晚,120将锐锐送往医院救治,因伤势不太严重,锐锐随后被带回家里静养。

樊大妈说,事发的窨井有五六米深,锐锐摔下去时,所幸窨井内只有部分积水,否则情况不堪设想。樊大妈称,事发的广场当时正在施工,因窨井盖没有盖严导致事件发生。25日,小区物业以及施工单位都派人到樊大妈家里看望受伤的锐锐。樊大妈说,她家正在找施工单位协商此事。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