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2017安徽“两会”| 956件省人大代表建议全部办复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956件省人大代表建议全部办复在安徽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安徽省人大代表提出了许多议案和建议。如今,这些议案和建议办理得怎样了?记者从安徽省人大常委会了解到,安徽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

原标题:安徽:956件省人大代表建议全部办复

凤凰安徽“两会”直播

凤凰安徽“两会”特别策划

在安徽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安徽省人大代表提出了许多议案和建议。如今,这些议案和建议办理得怎样了?记者从安徽省人大常委会了解到,安徽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以来共收到956件建议,各项建议交有关单位和组织办理,已经全部办复完毕,代表对办理过程和办理结果的满意率分别为96.1%、94.4%。从这些建议中,记者“梳理”几条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

建议:建立安徽儿童指纹和DNA数据库

办理单位:安徽省公安厅

王海代表提出《关于建立安徽指纹和DNA数据库的建议》,安徽省公安厅回复称,因为采集新生儿童的指纹和DNA信息涉及公民的隐私保护问题,国家层面还没有出台相关法律法规,公安机关不能突破法律的框架,强制采集新生儿童的指纹和DNA信息。另外,新生婴儿的指纹在两岁前是不稳定的,采集新生婴儿指纹对于“打拐”意义不大。

另一方面,进一步完善了失踪人口查询系统,及时出台了《安徽省公安厅关于建立易受侵害的失踪人员快速查找工作机制的意见》,针对女性、学生、未成年人失踪、失联问题,从强化案件受理、快速开展核查、及时立案等方面进一步细化了措施,要求抓住案发后的24小时破案黄金期,迅速启动命案侦防工作机制。2016年以来,及时找回11名被拐儿童,3名失踪女学生、1名妇女。

建议:加大对学前教育资源投入

办理单位: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厅将一系列涉及到学前教育的建议列入工作重点,通过实地考察、调研研究、座谈协商、沟通交流等方式,对建议涉及的问题深入研究,确保重点建议办理按时限、高质量完成。

经过努力,目前,全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80.1%,高出全国平均水平5.1个百分点。截至2016年8月底,全省公办幼儿园项目已经开工建设471所,竣工296所,分别占年度计划的116.3%和73.1%,公办园和普惠园在园幼儿比例,已经提升到74.2%。

建议:加快农村公路建设,助推精准扶贫

办理单位:安徽省交通运输厅

针对代表反映较多的“继续加快农村公路建设,助推精准扶贫”的建议,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回复,安徽省决定从2016年起用3年时间,在全省实施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并将其纳入脱贫攻坚“1+20”政策体系重要内容,并作为民生工程继续推进。2016年3月,经过近2个月的项目核查和对接,确定全省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建设总规模为7.2万公里,其中31个贫困县建设规模为2.9万公里,占比40%。3月底,正式下达2016年3.4万公里的建设计划,截至6月底,全省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已经开工建设2.1万公里,7月底全面开工建设。(记者黄娜娜)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