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暖新闻9月盘点:厚德载物 上善若水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合肥公交司机搀扶老人上下车 网友:被感动哭(图)9月25日,一位合肥公交车司机扶着颤颤巍巍的老人上下公交车,几张照片配上一段文字,在网上却引起了广泛关注,网友纷纷点赞的同时还将这位司机称为&ldquo

9月安徽暖新闻详情

合肥公交司机搀扶老人上下车 网友:被感动哭(图)

9月25日,一位合肥公交车司机扶着颤颤巍巍的老人上下公交车,几张照片配上一段文字,在网上却引起了广泛关注,网友纷纷点赞的同时还将这位司机称为“合肥最帅公交司机”,他就是合肥公交集团30路公交车司机徐文付,一位51岁的老驾驶员。发帖网友@棠小瓷才来合肥不久,被这位司机师傅感动哭了。

霍邱一男子每天带病妻开滴滴:还完债回家一起到白头

今年55岁的滴滴司机付师傅,是霍邱人,目前在苏州开滴滴快车。每天开车出门做生意,都要带上自己生病的妻子,怕她独自在家出意外。无数人被这对夫妻的故事打动,付师傅说,再干几年还完债,工作到60岁,就带着妻子回家“享福”去,一起白头偕老。

淮南十八岁少年见一女子行凶 空手夺刀勇救人

当面对一场激烈的搏斗,一方伤重,另一方手中又有刀和斧子时,你会怎么做?是急忙躲开呢?还是拨打110报警?18岁的淮南二中高三毕业班学生林逸遇到这紧急关头时,没有丝毫犹豫,冲上去徒手夺刀,镇定而智慧地救下伤者,并将其送往医院救治。他过人的勇气和满满的正能量得到了众人的钦佩和赞许。

感动!太和女子改嫁后照顾“前婆婆”30年(图)

王侠英本来是太和县二郎镇集西村村民,前夫去世后,王侠英改嫁。已经无儿无女的前婆婆张兰英成为王侠英最大的牵挂。以前两村之间是一条乡间土路,每逢阴雨天就泥泞不堪。王侠英穿着胶鞋、撑着雨伞趟过去,从未因为天气原因,让张兰英挨过一次饿,每天为老人送饭、做家务,就这样坚持了30年。

后来,两村之间修了水泥路,王侠英开始骑着电动三轮车来往。她与张兰英也渐渐由原来的婆媳变成了母女。

母亲车祸致残父亲打零工 三十岗寒门新兵不负众望喜入伍

9月11日,合肥三十岗乡柴冲村俞南组一户普通农家院里充满欢声笑语,家里的儿子吴子洋今年如愿入伍了。2003年母亲俞登霞因车祸导致残疾,父亲平时在外打零工,用微薄的工资支撑着这个家庭。吴子洋说:“保家卫国是我当兵的动力,我也会带着家人的这份支持进入军营。到了部队之后,我一定会通过自身的努力,让家人安心,不会辜负他们对我的一片期望。”

好暖心!淮北大妈为交警撑伞挡雨获网友点赞

9月10日下午,淮北市濉溪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9月10日上午,安徽淮北普降大雨,濉溪交警雨中坚守,一位路过的大妈为执勤交警送去一把雨伞,考虑打伞指挥交通不方便,民警婉拒了大妈好意,而令民警意想不到的是:执着的大妈默默站在旁边为民警撑起伞!”

不少网友评论看过视频纷纷点赞评论,“好暖心,为大妈点赞。”

安排住所介绍工作 安徽财经大学让这名脑瘫学子好暖心

许敏是一名脑瘫患者,但在今年高考中取得541分的成绩。由于疾病,许敏从小到大的生活都是由母亲照顾,入学后如何生活,成了摆在他面前的难题。9月1日,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负责人驱车9个小时,来到枞阳县许敏家中,将他和他的父母及弟弟一起接到学校。学校给许敏一家人寻找了一套房子,不仅会帮许敏母亲找一份工作,而且已将其弟弟转到蚌埠市一所小学借读,而许敏本人,也已做好了面对大学生活的准备。

合肥庐阳城管“护学行动”扩大至40所中小学

新学期到来,庐阳区城管局在学校门口设立“护学岗”,范围扩大至永红路小学、南门小学、庐阳中学等北二环以内的40所中小学。在上下学前后一个小时内,每个学校门口各安排一名城管执法人员定岗,对违法行为、交通拥堵现象进行规范整治。同时,加强对学生家长、经营户关于食品安全知识和保护市容环境义务的宣传教育,形成自觉抵制“三无”食品之风,共同参与“护学行动”。

安徽巢湖22岁男生带失明母亲哈工大读研:“我是你的眼”

吴步晨,今年22岁,是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的研一新生。和其他同学带着大大小小的行李来报到有所不同的是,他是带着妈妈来求学的。吴步晨出生在安徽省巢湖市的一个普通家庭,在他11岁时,母亲患上脑膜瘤,导致双目失明。高额的手术费让本就不宽裕的家几乎一贫如洗,父亲留下一句“我出去打工挣钱”后就再也没有回来,母亲每天以泪洗面。当时吴步晨还只是一个小学生,他一边照料母亲,一边倍加勤奋地学习。也是自那一年起,他成为了母亲的眼睛和全部依靠。

合肥“旗袍先生”候选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

“旗袍先生”崔万志成为德耀中华·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也是合肥唯一候选者。崔万志出生在肥东县一个农户家庭,自幼患有小儿麻痹症和语言障碍。1999年7月,崔万志从新疆石河子大学经济管理专业毕业后,求职时四处碰壁,让他萌发了创业的想法,摆过小摊,开过书店,最后开创了自己的旗袍品牌。凭借诚信经营,崔万志的网店不断壮大,高峰时每天会有三万多份的网络订单。不俗的业绩源自于他不断摸索、调整,带领着队伍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走。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