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小龙虾产量排全国第二 约40万人从事相关产业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安徽小龙虾产量排全国第二 约40万人从事相关产业日前,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发布了《2018安徽省小龙虾产业发展报告》。记者获悉,2017年,我省小龙虾产量13.77万吨,位居全国第二。与此同时,

合肥一年龙虾消费量超万吨

安徽小龙虾产量排全国第二约40万人从事相关产业

眼下,香辣味美的小龙虾已成为餐饮消费市场的绝对宠儿。省内一大批知名餐饮企业依靠小龙虾打出了品牌,带动了消费,产业集聚效应愈发明显。

《报告》介绍,我省小龙虾消费以餐饮、加工和家庭烹调等为主,尤其受80后、90后的青睐。我省小龙虾消费从4月开始,6至8月为高峰期,一直延续到10月。

据调查测算,我省2017年小龙虾消费量约为5万吨,其中合肥年消费量在万吨以上。目前,合肥成功打造了宁国路、罍街、琥珀山庄、大学城等龙虾美食街区,龙虾专营店达800多家。龙虾美食街区聚集了大量专营龙虾的特色餐饮店。麻辣小龙虾、蒜蓉小龙虾、十三香小龙虾等具有合肥特色的菜品更是火爆全城。

已形成品牌效益和节庆文化

安徽小龙虾产量排全国第二约40万人从事相关产业

小龙虾产业的发展,在全省各地形成了一批区域性龙虾品牌和龙虾节庆文化。目前,我省小龙虾品牌近30个,区域品牌有合肥龙虾、全椒龙虾、南漪湖龙虾、下塘龙虾、赤镇龙虾等。其中,合肥龙虾、全椒龙虾是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目前,合肥市正在组织申报“合肥龙虾”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在我省,和龙虾相关的节庆文化也不断兴起。《报告》称,2017年,我省共举办龙虾节庆12个。在合肥,自2002年开始,合肥连续16年举办以龙虾为主题的节庆活动,形成了集龙虾养殖、捕捞、加工餐饮和出口创汇为一体的成熟产业链条。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合肥)龙虾节已成为我省重大民俗性节庆。在安庆、阜阳、蚌埠、六安等地也成功打造了不同形式的龙虾节庆活动。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