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旅先声|安徽一周(1月13日—19日)文旅资讯盘点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安徽去年累计接待游客逾8.2亿人次,人均消费突破千元;长三角一体化“安徽行动计划”出炉,安徽将打造长三角高品质红色旅游示范基地;春节期间,合肥重点旅游景区、文化场馆等优惠政策出

安徽去年累计接待游客逾8.2亿人次,人均消费突破千元;长三角一体化“安徽行动计划”出炉,安徽将打造长三角高品质红色旅游示范基地;春节期间,合肥重点旅游景区、文化场馆等优惠政策出炉……上周安徽文旅界发生了哪些事?“锵锵安徽游”《文旅先声》带你一探究竟!

1月21日,安徽发现一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锵锵安徽游在这里温馨提示大家,在享受旅途风光的同时,也要做好保持基本的手部和呼吸道卫生,坚持安全饮食习惯,以及尽可能避免与任何表现出有呼吸道疾病症状(如咳嗽和打喷嚏)的人密切接触。

锵锵安徽游|2019安徽文旅大事件盘点

关键词:文旅盘点

自文化和旅游部正式挂牌成立以来,“诗和远方”翻开了新的一页,2019年被称为“文旅融合元年”,也是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年。这一年,安徽发生了哪些文旅“大事件”?“锵锵安徽游”带你一起来看。

文旅融合、夜经济发展、长三角区域主题专项旅游产品、全域旅游……梳理2019年安徽文旅发展之路,热词频现,成果频出。

点击了解详情:

https://file6b2236b60cf2.aiwall.com/v3/idea/94hfNnUU

查看详情:

http://ah.ifeng.com/a/20200114/8061225_0.shtml

文旅点评:

“锵锵安徽游”是凤凰网安徽面向省内外旅游资源丰富县域及优质景区打造的一款全新升级IP栏目,内容包括旅游体验直播、景区发展专访、旅游攻略、景区发展深度解读、景区优质内容传播分发等多方面,通过借助凤凰原生营销思路,对当地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文、旅游特点进行纪实直播和话题讨论,呈现地域特色,突出景区内涵,以此展现当地独有的文化底蕴和自然风光。

安徽去年累计接待游客逾8.2亿人次人均消费突破千元

关键词:旅游收入

2019年,安徽省接待入境过夜游客390万人次、国内游客8.2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851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1%、13.7%和17.8%,旅游人均消费首次突破1000元。

今年,安徽省着力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提质增效,努力将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打造出更多富有文化内涵、人文精神的文化和旅游产品;推进民俗表演进旅游景区,实现4A级以上景区全覆盖;重点支持“皖浙一号线”“皖南川藏线”“黄山218”“大别山风景道”等旅游风景道建设,持续推出自驾、研学、摄影、徒步等主题旅游精品线路;开展国家级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夜间文旅消费聚集区创建工作,支持各地打造旅游特色街区、旅游演艺等“夜游”产品。

查看详情:

http://ah.ifeng.com/a/20200116/8095854_0.shtml

文旅点评:

旅游总收入的增长也是安徽去年一年的文旅融合发展取得的成果,安徽不缺少好的旅游资源,奇绝天下的黄山、秀丽优美的新安江、古色古香的徽派文化……对于安徽而言,在接下来,更应该在旅游产品、旅游高质量服务等方面多下功夫、多作文章,创新开发安徽旅游市场。

安徽将打造长三角高品质红色旅游示范基地

关键词:长三角一体化

去年底,安徽全域被纳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1月16日,省发改委全文发布了《安徽省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行动计划》,其中,合肥、芜湖、马鞍山、铜陵、安庆、滁州、池州、宣城8市为中心区。到2025年,全省域与沪苏浙一体化发展水平明显提升,城乡区域、科创产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体制机制等领域一体化取得实质性进展。

在文化旅游方面,安徽将深度开发红色、生态、文化等旅游资源,鼓励引导各类资本布局建设一批健康医疗、养生养老项目,打造长三角高品质红色旅游示范基地和康养基地;实施大别山革命老区对外联通通道建设工程,推进连接大别山革命老区的铁路、高速公路、支线机场建设。

为高标准建设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接下来,安徽省将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建设先行区、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区。

一方面,着力推动示范区生态、文化、体育、旅游、科技融合互动,建设新安江百里大画廊、皖南川藏线、石台原生态最美山乡等。另外,推进苏浙皖、浙皖闽赣生态旅游和全域旅游协作,联合打造跨界文旅精品、风光廊道、黄金线路,规划建设“皖浙一号风景道”等精品旅游线路。

查看详情:

http://ah.ifeng.com/a/20200117/8097011_0.shtml

文旅点评: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也为新时代区域文化协同发展提供了重大历史机遇,必将推动区域文化软实力实现整体提升。在此背景下,安徽聚焦构建“文化热、旅游火、百姓富”的文化和旅游新格局,瞄准游客差异化体验需求,坚定文化和旅游错位式发展路径,做好“徽”文章,相信在接下来,安徽的文旅产业也将迎来全新的发展。

安徽推动城市公交“一卡通”拓展到县级打造名山之间“快进”“慢游”交通网络

关键词:城市公交

1月17日,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透露今年工作安排。根据计划,2020年,安徽省将完成交通建设投资700亿元以上。建设高速公路1247公里。新改建普通国省干线公路3800公里,新增一级公路通车里程300公里以上。建成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1.1万公里,确保全省基本实现村民组通硬化路。

今年,安徽省将推动联通大别山区以及贫困地区的合肥至六安—大顾店等高速公路以及G345临泉—关庙一级公路等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提升区域内联外通水平。积极推广“交通+旅游”“交通+电商”等扶贫新模式,加快G206大龙山段—杨新线等红色旅游公路项目实施。

查看详情:

http://ah.ifeng.com/a/20200118/8098525_0.shtml

文旅点评:

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和全域旅游的快速推进,交通运输作为旅游业的基础支撑和先决条件,对旅游业的带动和发展作用愈加凸显。城市公交“一卡通”拓展到县级的举措,相信也会给安徽乡村旅游带来新发展。

春节期间合肥重点旅游景区、文化场馆等优惠政策出炉

关键词:春节,旅游优惠

今年春节期间,合肥市多家重点景区、文化场馆、文旅企业等陆续推出了多项优惠政策。

庐江县金孔雀温泉旅游度假村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期间,散客自由行推出优惠政策,金孔雀温泉及住宿均有不同程度的折扣,还赠送高尔夫球练习场15粒球体验券。

庐江县冶父山森林公园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期间,门票网上预定(驴妈妈网)价格18元,团队价格10元,散客10元(金寨、黄山区、青阳、繁昌、舒城、桐城凭身份证优惠)。

庐江县大自然生态园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期间,进园参观免费;旅行社团队举办、拓展、亲子游、户外活动、游戏等活动免场地费;大锅灶免费提供。

巢湖市银屏山景区1月25日至27日期间,属相为“鼠”的游客享受景区门票半价。

包河区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1月24日至30日期间,租赁趣味自行车免费换骑轨道自行车。

查看详情:

http://ah.ifeng.com/a/20200119/8099572_0.shtml

文旅点评:

外出旅游过新年已经成为了过年新方式,锵锵安徽游在这里也提醒各位网友们,春节外出人流量较大,大家一定注意保护好自己哦,公共场合做好口罩防护,保护好个人财产,景点做到有序排队,礼貌待人。

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春节旅游提示:注意安全理性消费

关键词:旅游消费

一年一度的春节即将来临,很多市民会选择在这难得的长假出门旅游。那么春节出游需要注意些什么?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春节旅行综合提示,提醒市民和游客朋友们要做到“安全出行莫忘文明”。

提示一:选择正规旅行社

市民、旅游者跟团出游请选择证照(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齐全、信誉良好的旅行社。出境旅游要查看许可证经营范围中是否含有“出境旅游业务”。切莫选择无旅行社经营资质的单位和个人,对微信圈、俱乐部等组团旅游形式要提高警惕,慎重选择。

提示二:产品选择要理性

在旅游产品的选择上,一要根据自己的身体、年龄情况选择合适的旅游产品;二不要盲目追求低价,切勿相信街头旅游小广告及“旅游赠券”,自觉抵制“零负团费”及“不合理低价”。

提示三:签订正规旅游合同

出行前应认真签订正规的旅游合同,详细阅读旅行社提供的行程表或行程计划书,明确团费所包含的项目、服务内容、服务标准以及违约责任和纠纷处理方式的内容,并索取正规发票。

 

查看详情:

http://ah.ifeng.com/a/20200117/8066194_0.shtml

文旅点评:

春节临近,不少游客有出门旅游的计划。锵锵安徽游醒广大游客,出门旅游时要注意安全。理性消费,选择正规购物场所消费,不冲动、不盲从、不跟风、不攀比、不贪小便宜,不从事非法代购活动,树立文明的旅游意识。

首届合肥庐江民俗年味节探索节庆旅游新模式

关键词:节庆旅游

2020年1月18日,由庐江县文化和旅游局、罗河镇人民政府主办的“最美乡遇,寻味庐江年”庐江县首届民俗年味节暨旅游产业扶贫商品展销会在罗河镇阳家墩盛大举行。作为第十一届庐江县温泉节的系列活动,庐江县首届民俗年味节的开展不仅带动了庐江县当地的冬季旅游,同时结合消费扶贫的方式,以旅游+扶贫的方式探索农村经济发展新模式。

罗河镇阳家墩位于黄山寨山脚下,是一座有着600年历史的小村落,因村庄集中居住着北宋大文豪欧阳修的后代而得名,为安徽省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点。自2018年起,通过人居环境整治,村庄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黄山寨下的一颗明珠。2019年以来,罗河镇依托黄山寨景区、青山湖等资源,逐步发展观光农业、休闲农业、民宿旅游,通过举办丰收节、国庆主题活动、民俗年味节等相关活动,将黄山寨、阳家墩打造成为集旅游度假、休闲娱乐功能为一体的新型现代化美丽乡村和农民的幸福家园。

 

查看详情:

http://ah.ifeng.com/a/20200118/8098735_0.shtml

文旅点评

伴随着我国旅游业的兴起,各地政府都认识到举办节庆活动既能在旅游淡季吸引更多游客,又能为举办地树立形象,提高知名度。节庆活动是进行区域促销、带动区域发展的新手段,好的节庆活动不仅展现了当地的特色文化,也提升了旅游的附加值。

[责任编辑:王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