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安徽暖新闻
  • 陌生女孩送她手套 六旬环卫阿姨守候十天为道谢

    2016-01-21 标签: 环卫工人 女孩 手套 来源:江淮晨报

    自从1月9日那天收到陌生小女孩送的一副白手套后,环卫工孙华琼阿姨就开始在兴华苑小学门口找这位热心女孩,只为说声“谢谢”。

    据江淮晨报报道,“如果不是小学生,我明天去幼儿园看看,一定要找到她说句‘谢谢’。”自从1月9日那天收到陌生小女孩送的一副白手套后,环卫工孙华琼阿姨就开始在兴华苑小学门口找这位热心女孩,只为说声“谢谢”。

    孙华琼阿姨

     陌生女孩送她一副新手套

    1月20日,合肥气温零下。65岁的孙华琼和往常一样在新站区武里山路扫马路。记者见到她时,她拿出了那双一直没舍得戴的白手套,并聊起了1月9日那天的事。

    9日下午4点多,65岁的孙华琼正在武里山路东方名景小区门口打扫卫生,一个小女孩拉着她的妈妈走到孙华琼面前,突然拿出一副新手套送到了孙华琼的手上。小女孩对她说,“我们老师说环卫工人很辛苦,我想送给您一副手套,冬天就不冷了。”

    送完手套,小女孩的妈妈还让小女孩和孙华琼一起拍了一张照片,随后就走掉了。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收到陌生小姑娘送的礼物,虽然看起来不值多少钱,但在孙华琼看来却是无价的。当时就被感动得有些迷糊的孙华琼,没能及时反应过来,忘记了问小姑娘的名字和学校。

    后来,孙华琼回到单位跟同事聊起来,才发现自己忽略了这些事。她想来想去,觉得小女孩个头不高,猜测可能是附近兴华苑小学一年级的学生。为了再次见到她,她打算去学校找找看。

    11日早上,孙华琼带着一封自己手写的感谢信来到学校保安处,随后这封感谢信送到了学校德育处陈叶老师手中。为了弄清楚当时的情况,陈老师也在找孙华琼。殊不知,没有等到学校通知的孙华琼,为了能尽快找到这个孩子,每天下午4点多就到学校门口等着,希望再见一下那位可爱的姑娘,可是,等了一个多礼拜了,也没找到这个孩子。

      今天到幼儿园门口继续找

    1月20日,陈叶老师说,由于当天是周六,学校放假,送手套的或许不是本校的学生而是住在附近的孩子。

    “其实我们也经常发手套,但她确实让我心里很温暖。希望你们帮忙找找。”这两天,孙华琼开始求助媒体,希望能扩大寻找范围。

    昨天这则爱心寻找在朋友圈发布后,感动了不少人。目前除了孙华琼和兴华苑小学的老师在校内积极寻找外,新站区七里塘社区也正在寻找这对热心母女。不过截至昨天18时,还是没有消息。

    “如果不是小学生,可能是附近幼儿园的孩子,我明天去几所幼儿园门口守守看。”孙华琼说,干了这么多年环卫工,从来没有受到过这样的尊重,所以心里特别温暖。也打心底希望能找到她们,对她们说一声“谢谢”。

    ( 作者: 李玲芳 曹丽 编辑:杨静)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