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移风易俗在肥西乡村蔚然成风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肥西县通过革除丧葬陋习、发挥村民自治组织作用,促进乡风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据了解,肥西县大力发展节地生态葬式,重点发展城乡公益性公祭堂。目前,该县有农村公益性公墓14处,建成官亭镇张祠公祭堂、三河镇滨

肥西县通过革除丧葬陋习、发挥村民自治组织作用,促进乡风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肥西县大力发展节地生态葬式,重点发展城乡公益性公祭堂。目前,该县有农村公益性公墓14处,建成官亭镇张祠公祭堂、三河镇滨湖公祭堂。今年新规划6处乡镇公祭堂项目。

同时,肥西县充分发挥村民自治组织作用,把移风易俗纳入“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村民议事会、禁毒禁赌会”范畴。据介绍,“一约四会”普遍由村“两委”班子成员和群众推荐有威望、有公信力、群众信任的村民5~7人共同组成。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上门宣传、张贴宣传标语、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多层次广覆盖宣传村规民约,使“村规民约”条款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文明执约。对违反“村规民约”条款的村民,采取有礼有节的方式,做到既依法执约,更体现文明、柔性执约,纠正违约行为,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使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变成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