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数字经济提升宿州群众幸福指数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年来,宿州市借助良好的产业基础,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在传统产业发展、民生服务、社会治理等领域与数字技术融合运用方面大胆创新、不断尝试,发挥数字技术独特优势,让群众切实感

近年来,宿州市借助良好的产业基础,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在传统产业发展、民生服务、社会治理等领域与数字技术融合运用方面大胆创新、不断尝试,发挥数字技术独特优势,让群众切实感受数字经济时代给生产生活带来的深刻变革。

电商产业发展迅猛。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物流配送中心、村级电商网点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与苏宁易购、阿里巴巴等知名电商企业对接合作,小马科技、桃如意、喵语小调、宿易生活等一批知名本地电商企业品牌,以及黄桃罐头微商大户姬冰纯、砀山酥梨许静等一批电商“网红”脱颖而出。今年1-6月份,全市实现农村电子商务交易51.78亿元,同比增长32.6%,其中农产品网络销售26.08亿元,同比增长31.4%。

智慧教育快速启动。按照“以点带面、先试点后推广”的建设思路,启动智慧教育项目建设,确定宿城一中、宿州二中等22所学校为首批建设试点学校,在承接安徽省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平台建设成果的基础上,构架了“一平台一库九应用”的宿州市教育信息化应用体系,努力探索新形势下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的方法和路径。

医疗数据支撑有力。建立健康脱贫信息系统平台,构建起“信息平台+大数据+健康脱贫”新模式,确保因病致贫精准识别、重大疾病精准施策、医疗政策精准保障、健康脱贫精准监管;今年我市又启动了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内容包括健康脱贫信息系统、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居民健康信息门户及APP、区域远程会诊等8个项目,建成后可动态掌握卫生服务资源,解决群众就医难题。

智慧交通科学调度。积极推广城市公共交通“一卡通”项目,通过数据共享,兼容原有公交卡和银联卡,新增手机扫码支付、银联卡云闪付、交通一卡通跨区支付、网上充值、自助充值等业务,方便群众出行。

电子政务高效便捷。以“最多跑一次”为目标,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抓手,升级改造政务平台,去年已完成互联网政务服务市级门户、事项管理平台、运行平台、统一支付平台、物流管理平台、电子监察等基础平台建设工作,满足事项运行的全流程测试条件;高标准打造市县政务大厅智能自助服务区,通过自助领卡终端、自助填表申报终端、自助办事终端等设备,实现智能申报、线上审批、自助取证功能,逐步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来源:宿州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倪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