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葡萄带动致富 凤观明光全媒体行走进石坝镇葡萄种植基地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8月11日,“脱贫攻坚看明光”凤观明光全媒体一行走进石坝镇葡萄园,看葡萄产业如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据了解,石坝镇葡萄种植基地位于明光市石坝镇太平集村太徐路南侧,交通便利。201

8月11日,“脱贫攻坚看明光”凤观明光全媒体一行走进石坝镇葡萄园,看葡萄产业如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据了解,石坝镇葡萄种植基地位于明光市石坝镇太平集村太徐路南侧,交通便利。2014年森林增长工程政策出台后,太平集村委会主任陈长齐觉得这是个带领群众致富的好机会,在太平集路边路边流转土地100亩,率先发展葡萄种植,并成立了明平葡萄农民专业合作社。

石坝镇葡萄园

合作社从江苏省张家港引进优良葡萄,品种主要为夏黑、阳光玫瑰等,其特点是无核、甜度高,口感好,成熟后可留在树上保存一个月。由作社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两年来,颇受消费者青睐。

石坝镇葡萄园

“这里的葡萄很甜,都是刚摘下来的,吃的就是一个新鲜!”来自安徽商报的张雪子感慨,“这里的扶贫模式也很人性化,吸纳贫困户在葡萄园就业工作,让他们利用闲暇的时间获得收入。有效的带动了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

石坝镇葡萄园

凤凰网安徽了解到,葡萄于2015年开始挂果上市,当年纯收入15万元。今年葡萄进入盛果期,亩产2500斤左右,市场均价6元/斤,每亩毛收入12000元,每亩纯收入5000元左右。葡萄年收入80多万元,纯收益40多万元。由于葡萄经济效益较高,不少群众响应,纷纷要求参与栽植葡萄。现已成立明平葡萄专业合作社,统一负责太平村的葡萄管理和销售。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明光市委宣传部、明光市扶贫办、凤凰网安徽共同主办。活动期间,可通过凤凰网安徽PC端及移动端平台(凤凰新闻客户端、凤凰网安徽官方微博、微信)查看“脱贫攻坚看明光——凤观明光全媒体行”活动专题系列报道及全程直播。

点击图片或扫描二维码了解直播详情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