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城市乐跑赛】地铁建设者李浩然:全民健身是合肥发展提速的“催化剂”


来源:合肥在线网

晚上六点多,在天鹅湖慢行步道上,许多人在徒步健身;在空旷的广场上,几支队伍在跳广场舞;在全民健身中心,几个孩子正兴致勃勃地玩着篮球。改革开放40年来,越来越多的合肥市民加入到全民健身的队伍中来。全民健

晚上六点多,在天鹅湖慢行步道上,许多人在徒步健身;在空旷的广场上,几支队伍在跳广场舞;在全民健身中心,几个孩子正兴致勃勃地玩着篮球。改革开放40年来,越来越多的合肥市民加入到全民健身的队伍中来。全民健身,不仅把健康带给了更多的人,更让合肥这座城市魅力无限。

乐跑者李浩然

作为地铁建设者一员,李浩然将自己的大部分时间都投身在了合肥的大建设之中。“我们的生活节奏还是很快的,每天6点多就要起床,7点多就要上班,在建设工地上一待就是一天,尤其是高温酷暑下,十分辛苦。尽管如此,休息的时候只要有时间还是会约上几个同事一起,去打篮球,骑自行车,还有跑步,运动让我们的生活不再单调。”李浩然坦言,自己工作地点就在天鹅湖附近,而天鹅湖周边的全民健身运动令他称赞不已。

“每天晚上的天鹅湖都十分热闹,随处可见人们在奔跑,在锻炼身体。而天鹅湖这边也会经常组织一些马拉松赛、铁人三项赛,规模都是非常大,可见合肥近年来文体活动愈发丰富起来。”对此,李浩然认为,如今随着社会发展,人们对于健康的观念正在发生着显著变化,“现在的人更注重养生,通过运动来提升自己的身心健康,我们的时代在变化,从物质文明向精神文明在发展,全民健身已经变为一种社会趋势。”

2018合肥城市乐跑赛将于9月16日在庐州公园鸣枪开跑,本次赛事由万科主办,合肥在线媒体协办,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安徽省体育局、合肥市体育局指导,以“跑出快乐、跑出健康、跑出友谊”为宗旨,是非商业性、无冠名、不以竞技为目的的全民健身活动。对于这样的赛事,李浩然十分期待。“我跟身边喜欢跑步的同事都报了名,准备在周末一同去快乐奔跑,享受合肥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万科作为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举办这样的赛事不仅能让更多人加入到健康跑的行列,更能对合肥全民健身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2018年合肥城市乐跑赛以“健康中国、全民乐跑、美好生活、阳光丰盛”为主题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用乐跑的方式丈量改革开放历程,让跑友们感受合肥的城市变迁,唤醒时代记忆,以此致敬改革开放。

而合肥这座城市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也一直深深烙印在李浩然的心中。“我是安徽淮南人,由于家里有亲戚住在合肥这边,所以上学的时候每逢寒暑假我都会来合肥,对合肥这座城市并不陌生。合肥这些年的发展可以用天翻地覆来形容,随着高铁、机场的兴建,合肥已经成为了安徽省最重要的交通枢纽,合肥科教资源丰富,是国家重要的科教基地,也是国家创新型试点市,‘大湖名城,创新高地’正式对合肥腾飞的城市面貌最好的诠释。这次城市乐跑赛向改革开放40年致敬,让跑友们一同感受合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面貌,我相信将是一场令人难忘的乐跑之旅,让我们一起快乐地跑起来吧。”(合肥在线记者王晓峰)

[责任编辑:王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