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消保委9号消费提示:2018年国庆假期消费提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9月27日,凤凰网安徽从安徽省消保委了解到,为保障消费者维护合法权益,有个愉快的国庆假期,省消保委特发布9号消费提示。具体内容如下:国庆期间,消费者旅游、出行、购物活动较为密集。为了让您度过一个愉快的

9月27日,凤凰网安徽从安徽省消保委了解到,为保障消费者维护合法权益,有个愉快的国庆假期,省消保委特发布9号消费提示。

具体内容如下:

国庆期间,消费者旅游、出行、购物活动较为密集。为了让您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安徽省消保委在此提醒您:

一是旅游出行方面,要做到——安全第一,文明出行,理性消费;在线订房要与宾馆电话确认;出行前一定要规划好旅行线路;提前保养检查车辆,确保用车安全;时刻关注儿童安全,不要让未成年人独自玩耍、远离视线;遇到景区擅自违规加价收费,请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选择第三方车辆服务平台,应提高警惕,防范不法经营者载客所带来的人身财产安全问题;注意饮食卫生,选择正规餐馆就餐,留意观察环境卫生及菜品新鲜度,预防食物中毒。

二是购买食品方面,要注意——10月1日起,食品生产中不得使用“QS”标志,取而代之的是“SC”加14位阿拉伯数字。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第1位数字代表食品、食品添加剂生产许可识别码,阿拉伯数字“1”代表食品、阿拉伯数字“2”代表食品添加剂。第2、3位数字代表食品、食品添加剂类别编号。其中食品类别编号按照《办法》第十一条所列食品类别顺序依次标识,即:“01”代表粮食加工品,“02”代表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03”代表调味品,……。食品添加剂类别编号标识为:“01”代表食品添加剂,“02”代表食品用香精,“03”代表复配食品添加剂。

三是房屋租赁方面,要小心——非法改建房出租,随时面临拆除风险;缴纳“定金”需谨慎,小心退还问题;注意核实出租方信息,小心违规转租;租赁合同要仔细阅读,小心不公平格式条款;小心不法中介利用APP骗付房租,实则被网贷。

消费者朋友们要理性消费,注重品质,自觉维护正当合法权益。消费过程中,务必保留好相关消费凭据,一旦遭遇权益受损,请及时向当地消保委、12315或对应管理部门进行投诉维权。

(来源:安徽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