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孩子问题千千万,一贴解决一大半!学霸妈妈养成攻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总是会面临各种问题,这里帮你解答!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总是会面临各种问题,妈妈们面对这些问题也往往会陷入手足无措的境地。比如如何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每个孩子每天需要摄入的营养元素有多少?孩子的食谱搭配上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如何吃出健康,提高免疫力? 

如果能有一份宝典,解决我想知道的所有问题,那该多好!

敲黑板!划重点!黑小优说:“不用怕,让我请来营养届的大咖们,丢出他们的绝招,各位辣妈快来PICK一下。

新希望乳业华东区域携手合肥市营养学会、杭州市食品营养学会、苏州市营养与健康协会,开办的《学霸妈妈养成记——孩子少生病,营养有绝招》线上讲堂直播中,我们请到了营养学会国际研修(NIAS)首名国内培训讲师,“743营养食谱”发明人、“营养(食疗)师工具包”发明人,合肥营养学会创始人·秘书长——凌以耸老师,在线解答妈妈们关注的儿童营养问题。在直播短短的一个小时内,共收到网友评论弹幕435条,提出的营养问题107个。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有哪些妈妈们都关心的问题吧!线上讲堂问题精华汇总,你想了解的,这里,有答案!(不想看文字的戳这里可以看图哦

    

:宝宝在成长过程中需要哪些营养元素,我又如何提供呢?

:除了传统七大营养素,宝宝还需要氧气、植物化学物质(植化素)、内源性营养素哦,做到全面、均衡、优质、足量,宝宝才能健康成长。

而如何给予宝宝足够的营养呢,其实很简单!每天的膳食中应该含有谷薯类、鱼肉蛋豆类、水果类和蔬菜类,奶及奶制品,摄入1500—1700毫升的水,并配合6000步的运动,就是最健康的生活习惯啦!

:宝宝的身高是由什么决定的,可以后天干预吗?

:宝宝的身高是由先天因素和后天因素共同影响的。

先天因素可以通过公式来简单计算:儿子成年身高(cm)=(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08/2 ;女儿成年身高(cm)=(父亲身高*0.923+母亲身高)/2。

后天因素就是营养元素的提供啦,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需要充足的优质蛋白摄入:以水产品(鱼、虾)、牛奶、鸡蛋、牛肉、禽肉、豆制品为主依次推荐;还需要钙、Vd、胶原蛋白、Vc等,可以从牛奶、豆制品、猪蹄、橙子、猕猴桃、冬枣中获得。同时,充足的睡眠和适量的运动也可以帮助孩子长高哦!

:宝宝的智力发育是由什么决定的呢?哪些食物可以让宝宝更聪明?

:人的大脑发育程度是呈曲线式增长的,以0-5岁发育速度最快,因此妈妈们要把握这段黄金时期哦!如何让宝宝智力发育更健康?需要以下营养的支撑:

1、碳水化合物充足供给,粗粮细粮均衡搭配:以小麦和水稻为主,轮换辅以杂豆和薯类,如红豆、绿豆、蚕豆、芸豆、紫薯、山芋等;

2、充足的优质蛋白摄入:以水产品(鱼、虾)、牛奶、鸡蛋、牛肉、禽肉、豆制品为主依次推荐;

3、不饱和脂肪酸、Va:促进大脑发育,如水产品、各类坚果、亚麻油等;

4、氧气:大脑能量的助燃剂。

同时,充足的睡眠、每天散步的习惯、乐观的心态也有助于孩子智力发育哦!

:都说早餐要吃好,中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这种说法对吗,一顿优秀的早餐又应该由哪些组成呢?

:这种说法本身是没有问题哒!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十分重要哦!而一顿丰盛的早餐应该保证三点。1、糖类主食;2、丰富的蛋白质食物;3、一定量的蔬菜和水果。这里还有三套推荐菜谱哦!

方案一:燕麦片粥(可加糖或蜂蜜)+包子+鸡蛋1个+1杯牛奶+1个苹果(中小等量)。

方案二:杂粮粥(小米或红米+豆)+鸡蛋1个+1杯牛奶+半根香蕉。

方案三:鸡肉汤·西红柿·鸡蛋·面条+1杯酸奶

:眼下正是季节交替的时候,宝宝很容易感冒,如何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

:想从根源上解决宝宝感冒的问题,就必须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如何提升免疫力呢?1、加强身体锻炼。2、摄取更多乳铁蛋白,它可以为婴幼儿提供多种生物功能,尤其是调节免疫和对病原微生物的抵御功能。乳铁蛋白可以从新希望24小时鲜牛乳当中获取哦,3倍乳铁蛋白,增强孩子免疫力!

:牛奶对孩子成长确实很重要,如何选择牛奶呢?

:选牛奶也是分年龄的!对新生儿(6个月以下):优先推荐母乳喂养,母乳不足部分,以配方奶粉代替;7-36月龄:不同阶段的特殊配方奶粉;3岁及以上:鲜奶、酸奶、特殊配方奶粉等均可,乳糖及酪蛋白不耐受者除外。

在乳制品选择上,应该选择以下几种!1、优选新鲜的奶制品:新鲜的奶制品营养价值更高(24H);2、优选巴氏消毒的奶制品:保留更多活性营养物质,可以增强免疫力;尤其是鲜奶中的优质乳,活性营养是普通鲜奶的3倍。新希望乳业24小时优质乳就是很不错的选择哦!

:我们平时给孩子喝的鲜牛奶就是优质乳吗?

:巴氏奶不一定是优质乳。想要达到优质乳的标准,在源头、加工、配送上都有很严格的要求哦!

奶源:优质乳原奶必须通过远超欧盟标准的严格检测,在关键的原奶菌落总数这一项上,必须达到每毫升不超过5 万,远远低于奶业最高标准——欧盟标准的20 万个。

加工:采用巴氏消毒工艺,在几乎不破坏牛奶营养的前提下,将奶中的细菌减少到原有量的十万分之一。

配送:从加工完成到消费者手中,不超过24小时,优质乳的生物活性与24 小时鲜奶的时间属性得以完美叠加,堪称「最鲜活」的鲜奶产品。

:妈妈们选购时如何知道是优质乳呢?

:认准优质乳标志。通过优质乳工程认证的牛奶包装上会有金黄色的优质乳工程标志。华东新希望杭州双峰乳业、新希望双喜(苏州)乳业的24小时鲜牛乳均获得了优质乳工程认证。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