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针对省运会开、闭幕式 蚌埠市制定专门应急保障方案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全力以赴完成省运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第十四届省运会是我省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综合性体育盛会,做好医疗卫生保障成为我们责无旁贷的职责与使命。”省运会开闭幕式医疗卫生保障工

原标题:全力以赴完成省运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第十四届省运会是我省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综合性体育盛会,做好医疗卫生保障成为我们责无旁贷的职责与使命。”省运会开闭幕式医疗卫生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卫计委副主任袁长江表示,作为省运会医疗卫生保障的牵头单位,市卫计委认真贯彻省运会筹委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充分借鉴吸收大型综合性赛事医疗卫生保障相关经验,成立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小组,并制定周密详尽的实施方案,全面调动全市优秀医疗资源,全力以赴确保省运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平稳有序。

针对赛场、训练场、驻地宾馆等地,市医疗卫生保障服务组在疾病防控、卫生监督、卫生应急等方面制定了具体措施。截至目前,我市各家医疗机构克服医务人员紧张的困难,调派700余人次高年资医务人员入驻宾馆,提供全方位医疗保障。市120紧急救援中心加班加点进行赛事现场的保障,共派出保障急救车辆325台次、保障人数912人次,顺利完成了54场赛事、204个比赛日的现场医疗保障工作任务,现场救治运动员623人次,转运49名受伤运动员到定点医疗机构后续治疗。

与此同时,卫生监督关口前移。市卫生监督局提前对比赛场馆和驻地开展监督检查,督促驻地做好客房环境、通风设施、旅客用品的消毒与保洁工作,现场开展空气质量、饮用水水质等公共卫生质量快速检测、排查,杜绝卫生安全隐患。

“后面的比赛中,医疗卫生保障任务更加繁重。针对省运会开、闭幕式,我们也制定了专门的应急保障方案,确保高质量完成省运会后期保障任务。”袁长江告诉记者,方案确定市一院、市三院、蚌医二附院为省运会开闭幕式紧急救治定点医院,并建立起省运会紧急救治绿色通道,确保伤病员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救治。

市紧急救援中心统一调度使用全市紧急救援资源,安排2辆救护车在开闭幕式现场落实保障工作任务。市疾控中心定期开展风险评估,开展急性传染病哨点监测,及时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市中心血站积极做好血液应急储备工作,确保伤病员用血需求。

为确保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应急处置科学、有序、高效,医疗卫生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结合赛区实际情况,制定了本赛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预案和突发公共事件紧急医学救援预案,提前做好人员、物资、场所等应急准备工作,开展医疗卫生保障相关的应急演练,为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及观赛群众提供及时、满意的医疗服务,为省运会保驾护航。(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