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牛奶工厂大探秘 与营养师一起见证新鲜梦工厂——新希望乳业合肥工厂实地探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0月13日,在新希望乳业的组织安排下,15组通过线上招募报名的亲子家庭利用周末时间,来到新希望乳业合肥工厂实地探访牛奶生产过程,与营养学国际研修(NIAS)首名国内培训讲师,合肥营养学会创始人,国家

10月13日,在新希望乳业的组织安排下,15组通过线上招募报名的亲子家庭利用周末时间,来到新希望乳业合肥工厂实地探访牛奶生产过程,与营养学国际研修(NIAS)首名国内培训讲师,合肥营养学会创始人,国家一级公共营养师凌以耸一起见证新鲜梦工厂,凌老师并为亲子家庭带来生动的牛奶知识课堂。

探秘!牛奶工厂奇幻之旅

上午9点,15组家庭在新希望乳业合肥工厂集合完毕,准备开始牛奶工厂的探秘之旅。活动一开始,为了调动孩子们的兴趣,新希望工作人员为孩子们换上了白底黑点的奶牛装,一起跳起了奶牛舞,轻快的节奏、欢乐的步伐,小朋友在欢声笑语中完成了热身,探秘之旅正式开始!

在透明工厂区,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起参观了牛奶生产的全过程。为了保证厂区的卫生安全,参观人员还被要求穿上了无菌服,隔着两边的透明玻璃,小朋友们亲眼目睹了牛奶是如何完成加工、生产等多道工序的。“小朋友们,这里是牛奶的生产区,在这里我们可以完成牛奶的加工生产工作。”在新希望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下,小朋友们不仅满足了对牛奶生产过程的好奇心,更从中学习到了牛奶安全方面的知识。

活动现场

与小朋友们不同,这里的大朋友——家长们关注更多的是生产技术方面的问题。“听说新希望的24小时鲜牛乳采用的是巴氏消毒工艺,可以保留牛奶里的营养物质,今天来这边看过之后,以后喝牛奶也放心多了。”一名家长在参观透明工厂后表示。

在本次工厂游活动中,除了增长见识的透明工厂参观。还设有DIY酸奶、挤奶工体验等环节。新希望乳业提供优质的酸奶、饼干、水果原料,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制作只属于自己的那款DIY酸奶。“自己制作的酸奶不但好喝,而且放心。还能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以后还是要多参加这种活动。”一名家长表示。

DIY酸奶制作

除此之外,现场体验挤牛奶环节也受到了小朋友们的一致欢迎。仿真奶牛模型插上电,发出哞哞的声音。小朋友们也纷纷变身挤奶工,体验了一把挤奶的不易。“小朋友们,我们平时喝的牛奶,原料就是这样挤出来的哦。后面还会经过多道加工工序,才会送到你们嘴边,变成健康营养的牛奶。”在挤奶之余,老师还不忘为小朋友们讲解牛奶知识。“寓教于乐”是新希望的一贯宗旨。

营养师大咖陪同一起见证新鲜梦工厂

据了解,本次活动不仅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小朋友来参加。同时,营养学国际研修(NIAS)首名国内培训讲师,合肥营养学会创始人,国家一级公共营养师凌以耸老师也到达现场,与家长朋友们一起见证新希望新鲜梦工厂,同时也为家长和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食育课。

活动现场

在参观透明工厂结束后,小朋友和家长们虽然目睹了牛奶的制作过程,却还有满腹的疑惑等待解答。怎样喝牛奶才健康?如何分辨牛奶的好坏?对于这些问题,凌老师都一一解答,以帮助小朋友们养成正确的食育观。

据了解,为了帮助学生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树立正确的食育观念,新希望乳业华东大区联合杭州市食品营养学会、苏州市健康与营养协会、合肥市营养学会发起“长三角儿童食育养成计划”,并邀请了九位来自华东三地的营养专家及营养师参与新希望乳业“食育课堂,助力成长”营养师宣讲团进校园公益巡讲系列活动中,营养学国际研修(NIAS)首名国内培训讲师,合肥营养学会创始人凌以耸正是其中之一。

食育课堂 助力成长

在活动的最后,小朋友和家长们合影留念。本次新希望乳业透明工厂游不仅让孩子们在欢乐中领悟了牛奶的奥秘,对日常喝的牛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感受到了牛奶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意义,树立了正确的食育观念。据了解,新希望乳业线下工厂游活动仍在不间断招募中,感兴趣的家长朋友可以关注新希望乳业白帝公众号,及时报名参加哦!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