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远千里骑共享单车回家过年 偷车男子在阜阳被抓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不远千里骑共享单车回家过年偷车男子在阜阳被抓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过年了,不少外出工作的人都开始陆续返乡。常见的返乡交通工具不外乎火车、汽车、飞机等,但1月10日上午一个骑共享单车返乡的人,在阜阳市

原标题:不远千里骑共享单车回家过年偷车男子在阜阳被抓

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过年了,不少外出工作的人都开始陆续返乡。常见的返乡交通工具不外乎火车、汽车、飞机等,但1月10日上午一个骑共享单车返乡的人,在阜阳市被民警拦了下来。这名男子骑着一辆共享单车,从湖南长沙出发,一路骑到了安徽阜阳,骑了800多公里,目的地是河南周口。为何会被民警拦下?原来,这辆共享单车是男子偷来的。

徐师傅是哈啰单车蚌埠的一名运维人员,10日上午徐师傅在街头整理共享单车时,发现了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那个男的骑着一辆哈啰单车,车把上挂着好几个塑料袋,身上还背了几个包。”徐师傅回忆道,“看到我们穿工作服的人员后,他有些闪躲,想往别的地方骑走。”

觉得可疑,徐师傅在不远处又观察了一下男子骑的车,这才发现共享单车的智能锁已经不见了,于是他和同事赶紧跑上前想拦住男子。这时,男子也很紧张,抡起车把上的塑料袋就要往徐师傅身上砸。在徐师傅和其他几位热心市民的帮助下,终于固定住了这名男子。

“智能锁被砸掉了,车上还有另外一把锁,这车明显就是偷来的。”徐师傅说,“我问他车子从哪偷的,想把车子要回来,他说什么都不愿意,没办法我们只能报了警。”

民警赶到现场后,男子这才道出了实情。男子姓贺,是河南周口人。之前贺某一直在湖南长沙打工,临近过年了,贺某想提前回老家。2018年12月30日晚上9点多,他在长沙市开福区砸掉一辆哈啰单车的车锁后,一路向东骑自行车回老家,没想到在阜阳被拦了下来。截至被发现,他已经骑了10余天、800多公里。

目前,当地警方正在处理此事。(记者史睿雯张毅璞)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