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假日期间 安徽省旅游省外游客近六成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春节假日旅游省外游客近六成2月11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春节旅游市场大数据报告。假日期间,安徽本省游客占41.98%,省外游客占58.02%,合肥、芜湖、阜阳分列游客接待量排名前三甲。春节假日

原标题:春节假日旅游省外游客近六成

2月11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春节旅游市场大数据报告。假日期间,安徽本省游客占41.98%,省外游客占58.02%,合肥、芜湖、阜阳分列游客接待量排名前三甲。

春节假日期间,从除夕至大年初三是安徽旅游出行高峰期,游客量在大年初三达到峰值;受雨雪天气影响,游客量从2月8日开始呈减少趋势;2月9日、10日为返程高峰。全省旅客接待量排名前十位的地级市分别为:合肥、芜湖、阜阳、黄山、宿州、安庆、滁州、六安、马鞍山、蚌埠。

来安徽的游客中,选择自驾出行的比例最高,为33%;其次为乘坐高铁(动车)及火车的游客,占25%。周边省份及长三角是我省主要客源市场,江苏、上海、浙江的游客量分列安徽省外客源地前三甲。年轻群体是安徽游客的主力军,80后人群占比最高,为33%;90后人群占29%;70后人群占20%。陪伴家人出游成为过大年新方式,以爸妈游和亲子游为主的家庭式出游占比高达55%。

安徽春节期间游客主要偏好的游玩类型为新春民俗、乡村民宿、徽味美食。排名前十位的热门景区分别为:黄山、九华山、天柱山、宏村、三河古镇、方特欢乐世界、万佛湖、绩溪龙川、西递、天堂寨。(记者张理想)(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