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0年看铜陵!因铜而生以铜而兴!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70年,铜陵!因铜而生以铜而兴却又涅槃蝶变为改革之城、 幸福之城、 希望之城这,便是铜陵70年, 古朴厚重的铜都熔旧铸新以敢为人先之

原标题:70年,铜陵!

因铜而生,以铜而兴,却又涅槃蝶变为改革之城、 幸福之城、 希望之城,这便是铜陵。70年, 古朴厚重的铜都,熔旧铸新,以敢为人先之精神谱写自强不息的奋进曲,实现自我,又超越自我。如今,开启了卓越之城建设新篇。70年, 铜陵面貌一新,虽有文字千言,不能表达万一。不如跟随镜头去感受这座城的变化。

上图为1999年的铜陵市长江路(资料图片);下图为现在的长江路(作者:陈晨)

上图为1969年的铜陵火车站(资料图片);下图为如今的火车站(作者:陈晨)

上图为1997年铜陵百货商场开业典礼时拍摄的照片(资料图片);下图为现在的百大购物中心(作者:陈晨)

上图为1991年拍摄的天井湖公园南门(资料图片);下图为现在的天井湖公园国家4A级风景区(作者: 陈晨)

上图为1950年铜陵第一座冶炼厂外景(资料图片);下图为现在的国内第一大单体矿铜冶炼工厂铜陵有色金冠铜业全景(作者:陈晨)

上图为1960年冬瓜山铜矿矿山建设初期照片(资料图片); 下图为现在的冬瓜山铜矿,被评为“全国绿色矿山单位”(作者: 陈晨)

上图为1953年5月1日新中国第一炉铜水在铜陵有色第一冶炼厂炼成(资料图片);下图为2018年拍摄的铜陵有色金冠铜业分公司圆盘浇筑系统(作者:陈晨)

上图为1987年拍摄的漆包线生产场景(资料图片);下图为2018年拍摄的漆包线加工现场(作者:陈晨)

上图为1994年拍摄的建设中的皖江第一桥——铜陵长江大桥(资料图片);下图为现在的铜陵长江大桥,铜陵境内已建成跨江大桥3座(作者:陈晨)

上图为新中国成立初期的铜陵码头以及在长江上运输物资的帆木船(资料图片);下图为2018年拍摄的铜陵市金园码头(作者:陈晨)

上图为1990年拍摄的铜陵市新华书店(资料图片);下图为铜陵市图书馆、新华书店综合体——全国首座融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新华书店于一体的“三合一”图书服务综合体(作者:陈晨)

上图为2009年建设中的枞阳银塘新区(资料图片);下图为现在的银塘新区(作者:吴保国)

上图为1993年的铜陵大通老街(资料图片);下图为经过修缮的大通老街航拍图(作者:陈晨)

上图为1990年拍摄的铜陵市区(资料图片);下图为2019年铜陵主城区傍晚景色(作者:陈晨)

这里有,山之青

美丽铜官山(作者:黄长春)

水之灵

铜陵西湖湿地公园(作者: 周久生)

天之蓝

晨光(作者:残夜)

铜之韵

国际铜雕艺术园(作者:董珊珊)

人之美

书香浸润铜都(作者:陈晨)

我爱铜官乐,千年未拟还。要须回舞袖,拂尽五松山。

铜陵市江南文化园铜官府表演(作者:陈晨)

铜陵市江南文化园航拍(作者:陈晨)

这就是今天的铜陵

2019年铜陵市西联镇荷花园景色(作者:陈晨)

铜陵市体育馆(作者:陈晨)

70年,见证铜陵转型升级,也见证了铜陵文明美丽和幸福。

铜陵西湖湿地公园(作者:周久生)

铜陵市市民广场(作者:陈晨)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