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萧县皇藏峪汉文化旅游节 带你领略汉文化独特魅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1月17日,皇藏峪第三届汉文化旅游节暨“初心永在礼赞华夏”汉文化才艺大赛总决赛在萧县皇藏峪景区新大门广场举行。来自省内外的20多家媒体记者、数以千计的游客等共同见证了20组选

11月17日,皇藏峪第三届汉文化旅游节暨“初心永在礼赞华夏”汉文化才艺大赛总决赛在萧县皇藏峪景区新大门广场举行。来自省内外的20多家媒体记者、数以千计的游客等共同见证了20组选手的“巅峰对决”,领略了大美皇藏的无穷魅力。

经过逐层筛选,从300组参赛人员中脱颖而出的20组选手进入最后的决赛。他们身着不同颜色的汉服依次上台,或表演汉婚、开笔仪式,或弹奏箜篌、古筝,或高歌大风、乐府,或伴乐起舞,一言一行彰显汉人风范,一举一动散发儒士气息。激烈角逐过后,来自淮北国风社的情景朗诵《上下求索》夺得一等奖;安徽医科大学的集体太极拳《太极神韵》和合肥许雪的个人古筝演奏《笑傲江湖》获得二等奖;安徽大学冯思媛的个人舞《左手指月》,合肥的汉服走秀《吴中四才子幻梦美人图》、水袖舞蹈《碧水微风》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本届文化节由新华社、安徽广播电视台、萧县县委宣传部、萧县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等近20家媒体、单位协同举办,旨在以汉文化才艺表演为载体,传承发扬并进一步推动汉文化与皇藏峪旅游景区的融合发展。文化节当天,皇藏峪景区还推出门票5折、停车及观光车免费等一系列优惠政策,让游人尽情游览山水,观看比赛,感受汉文化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萧县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宗旨,深入挖掘本地历史文化及自然资源,大力推动文旅融合,同时不断加大对皇藏峪的修扩建力度,推行智慧旅游,打造汉文化生态旅游品牌,擦亮了皇藏峪的文化名片,提升了萧县的文化品位。 (张祖北)

(来源:人民看点新媒体)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