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曲艺合集凝聚抗“疫”正能量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人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泗县曲艺界的工作者在家中也不忘用曲艺作品抗击疫情,他们各尽所能、各出其力,以精彩的曲艺作品,为一线的医护人员等加油鼓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人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泗县曲艺界的工作者在家中也不忘用曲艺作品抗击疫情,他们各尽所能、各出其力,以精彩的曲艺作品,为一线的医护人员等加油鼓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为抗击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有退役军人志愿冲到前线、有警医伉俪同心抗“疫”、有一线医务人员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有法院党员干警在防控一线重温入党誓词……很多人物典型都令我们这些艺术工作者动容。”李光杰、梁贤地等乡村文化带头人纷纷表示,这些防控一线的工作者迸发出的人性力量与光芒总是令人钦佩,给文艺创作带来了太多灵感。

“ 积极宣传与防范,各村路口都设卡,宣传车辆昼夜转,聚集精英医疗队,昼夜兼守在值班……宁可十防九落空,万一失控就麻烦,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众志成城布防控,携手防范心相连……”李光杰自编自唱的琴书《众志成城防疫情》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李光杰表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县很多的医务工作者放弃与亲人团聚,不惧危险,坚守在防疫一线,默默守护全县人民健康。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理应发挥自己的特长,编唱出群众耳熟能详的唱段,让更多的人正确认识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让更多的群众对相关政策法规以及疫情防控知识入耳入心。

“乡亲们一开始都不认可,认为没什么大不了的。现在,我每天通过音乐快板的方式,劝导很多人不要出门,注意自身的生命健康安全。现在他们的觉悟都在不断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也在不断增强。”梁贤地自编自唱的《泗县人民意志坚》以快板形式宣传疫情防护知识,节奏明快,表达清晰,能够激发群众集中力量抗疫情的热情。

曲艺工作者虽然无法前往一线,但是有很多作品近日纷纷涌现,充分体现了曲艺是文艺轻骑兵的特点。三句半《泗县干群战疫情》、大鼓《坚决打赢防疫战》、音乐快板《泗县齐心协力战疫情》等防疫主题的文艺作品,通俗易懂、朗朗上口,在广播、电视、宣传车、“泗县发布”双微平台等媒体广泛播出,凝聚起全县人民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的强大正能量。(贺微微)

(泗县发布)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