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师大学子用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连日来,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愈加严重,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们主动放弃了春节假期,纷纷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贡献,这其中就有安庆师范大学不少学子们的身影。他们不惧危险、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行动向社

连日来,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愈加严重,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们主动放弃了春节假期,纷纷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贡献,这其中就有安庆师范大学不少学子们的身影。他们不惧危险、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行动向社会展现出属于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募捐100余只口罩助力村民防疫

在芜湖市弋江镇下的一处村庄里,现在只要一提到丁炎槐的名字,村民们就会竖起大拇指。“这个小伙子了不起,不仅主动志愿防疫工作,还替村子解决了口罩问题。”该村的一位老大爷说。

丁炎槐是安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16(1)班的一名学生,寒假回到弋江老家后,他就报名参加了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在村口防疫点登记来往村民、劝返非本村外来人员、挨家挨户普及防疫知识、劝说村民们戴口罩出行……但是刚开始在进行防疫工作的时候,他发现了一个问题,不仅村民们很少有戴口罩的,就连志愿防疫人员也有未带口罩的。

经过和村长及同行志愿者们沟通后,他得知了原因。“不是大家不想带,而是根本没有口罩戴。”丁炎槐介绍,因为疫情严重,口罩稀缺,所以村内很少有人买到口罩。为此,他向村长立下了保证书,村内的口罩短缺问题就交由他来尽力解决。

打电话、发短信、搜索网页……丁炎槐一连好几天都在联系口罩的事。“因为我认识很多朋友,各行各业的都有,每一个我都会去问一问。”但是由于口罩在各地区都很稀缺,所以他也没有买到多少。“我联系了很多医药厂、口罩厂,最后只募集了100余个,已经交由村长发给村民们了。”

“虽然仍是不够用,但至少可以缓解燃眉之急,后续我还会继续帮助大家募集口罩和其他防护用品的。”丁炎槐说,每每看到新闻报道里那些冲在前线的工作者们,都很令他感动,他也想为抗击疫情做贡献,为大家做服务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主动志愿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奶奶,最近外面疫情严重,尽量不要外出啊”“叔叔,出门一定要带好口罩,不要去人群聚集的地方”……

在马鞍山的一处村庄里,每天上午王曦阳都会挨家挨户地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醒村民们少外出、戴口罩。王曦阳是安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17(2)班的学生,自寒假放假回到镇上老家后,便主动承担起防疫员工作。每天在村口防疫点登记排查、提醒大家不要聚众活动、出门要戴口罩……因为工作认真努力,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赞许。

“1月20号我就开始工作了,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一直持续到现在,有半个多月了吧。”王曦阳介绍,刚开始的时候他也感到有点害怕,但是一想到自己是一名预备党员,又是村里面的青年大学生,他咬咬牙就坚持下来了。“党员就是要起带头作用,我不能给冲在前线的党员同志们丢脸,因为这是我的使命。”

视频接力祝福,用“心”支援疫情防控前线

“我在安徽安庆,武汉加油,医护人员你们辛苦了!”

“在前线的工作人员们,一定要注意身体!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

近日,安庆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2019(4)班的学生们自发接力制作出一个视频,视频中16名大学生接力献出对武汉的祝福。视频最后,16个小视频还连成一个心形。

“因为我们不能向那些一线工作者们一样冲在前线,所以想通过视频接力的方式为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温暖。”该班班长任凯丽介绍,这个主意是同学们一起想出来的,包括最后的那一个心形。“心形象征着齐心,在我们所有人的齐心协力下,新冠肺炎很快就会被打败的。”

除了他们之外,还有运动康复专业2018级的曹文慧、体育表演专业2018(2)班的李宁宁、体育表演专业2017(3)班的谢文心、体育表演专业2019(1)班的陆蒋严等,他们或值守在乡村防疫一线,或在幕后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是常态。他们不辞辛苦、不惧危险,主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彰显了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用行动向社会展现出属于青年大学生的风采。

(学生 应超)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