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三过家门而不入的“铁娘子”:把对女儿的挂念压在心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月17日是女儿周岁生日,作为一位年轻的母亲,她本应陪在女儿身边,伴她抓周、吃蛋糕,共同庆祝女儿多彩一生开始的关键时刻,但严峻的抗疫形势没有留给她一点陪伴的时间,只有在走访排查结束后的深夜,独自一人在

2月17日是女儿周岁生日,作为一位年轻的母亲,她本应陪在女儿身边,伴她抓周、吃蛋糕,共同庆祝女儿多彩一生开始的关键时刻,但严峻的抗疫形势没有留给她一点陪伴的时间,只有在走访排查结束后的深夜,独自一人在办公室看着父母发来的视频,留下愧疚的泪水......

程小玉是安庆市公安局龙狮桥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日常负责辖区雨润社区的社会治安管理工作。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她既是小区卡点的执勤民警,又是社区防疫巡逻队的队长,还是“五类人员”清仓见底排查员,唯独不是一名“合格”的母亲。

程小玉的家就在她负责的雨润社区内,离执勤点直线距离不到100米,每天从执勤点就能看到家,想到家里的“女儿”。一起执勤的社区工作人员都说:“程警官,你回家看看孩子吧,就一会,我们在这看着没事。”但她总是一边说着“谢谢大家,等下班再回去吧”,一边偷偷抹泪,实际她已经连续十多天没回过家。

程小玉的丈夫也是一名“藏青蓝”,而且在更偏远的农村派出所,大年初三至今,一家三口再未一起碰过面,总是这样擦肩而过,唯独只有视频连线着他、她和小小的她...

正是这样一群“藏青蓝”,他们放弃团圆、舍下小小的家,一起逆行,铸成一道道坚实的墙,守卫着每一个小区、每一条马路、每一户人家,更守卫人民心中战胜疫情的那座“心墙”。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