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旅游线路|自驾江淮分水岭三日游路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简介:吴楚相连地,江淮至此开。江淮分水岭,又称为江淮丘陵,是长江流域与淮河流域的分界线。一路的波澜美景,一路的吴风楚韵,带上心爱的人,在沿着江淮分水岭,来一场痛快的自驾游吧!路线一(南京出发):来安池

简介:吴楚相连地,江淮至此开。江淮分水岭,又称为江淮丘陵,是长江流域与淮河流域的分界线。一路的波澜美景,一路的吴风楚韵,带上心爱的人,在沿着江淮分水岭,来一场痛快的自驾游吧!

路线一(南京出发):来安池杉湖湿地公园→来安县景华生态文化园→琅琊山→明光市八岭湖旅游度假区→狼巷迷谷→凤阳县小岗村→全椒县大墅龙山

DAY1:上午8点从南京市出发,前往第一站——来安池杉湖湿地公园,这里素有百鸟天堂之称,来这里可以欣赏未经人为破坏的纯正自然景观,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中午在池杉湖附近用餐后,下午,驱车前往来安县景华生态文化园,到达后,可以先在文化园内游玩,当夜幕降临后,当地的特色表演会使您耳目一新。您可以一边享用当地特色晚宴,一边听洪山戏,并在当地住宿。

来安池杉湖湿地公园

来安县景华生态文化园

DAY2:上午8点,驱车前往滁州市琅琊山,看绝美自然风光,感受太守“与民同乐”的人文情怀。在琅琊山风景区附近品尝滁州特色美食,下午驱车前往明光市八岭湖旅游度假区,在旅游度假区内有各种游乐项目,晚间还可以在这里参加一场篝火晚会,放肆吃喝玩乐,并留宿一晚。

琅琊山

八岭湖旅游度假区

DAY3:上午7点,驱车前往凤阳县4A级景区狼巷迷谷,观摩崖石刻,游天然溶洞禅窟洞,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游览结束后,驱车前往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小岗村,感受“小岗精神”,中午还可以品尝凤阳的特色美味。下午开始动身前往全椒大墅龙山,感受原生态自然之美,晚上在大墅龙山享用龙山贡米。并在这里结束为期三天的江淮分水岭之旅,而后驱车返回南京。(线路为推荐线路,可根据个人需求随机组合)

小岗村

大墅龙山

线路二(合肥出发):全椒大墅龙山→琅琊山→来安白鹭岛→凤阳明中都遗址→明皇陵→韭山洞→小岗村

DAY1:上午8点半在合肥市出发,前往第一站——全椒大墅龙山,感受原生态自然之美,中午在大墅龙山享用龙山贡米。午饭后,驱车前往滁州市琅琊山,滁州素有“亭城”美誉,而琅琊山正是这一称号的由来所在。在这里,你可以看自然风光,感受醉翁文化,并在附近享用晚餐,在山脚或市区住宿一晚。

DAY2:早上8点半,驾车前往来安白鹭岛,白鹭岛顾名思义,这里有成千上万的白鹭聚集,可以观赏到百鸟齐飞的景观。观赏完毕后,在白鹭岛享用午餐。下午从白鹭岛出发,前往凤阳,游览凤阳明中都遗址和明皇陵,感受凤阳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晚餐可品尝凤阳当地特色美食,并住宿一晚。

白鹭岛

凤阳明中都遗址

明皇陵

DAY3:上午8点半,出发前往有“江北第一洞”美誉的韭山洞,其独特喀斯特溶洞景观,定能让你流连忘返。游玩结束后,中午在景区附近就餐,下午前往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小岗村,感受“小岗精神”。在红色文化的熏陶中,结束为期三天的江淮分水岭之旅,返程合肥。(线路为推荐线路,可根据个人需求随机组合)

韭山洞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