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天宣城初二、高二年级开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现场实拍:今天宣城初二、高二年级开学!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周一。高三、初三复学工作顺利进行之后,这次我们迎来了我市初二、高二学子的回归。4月20日早上7点半,记者在市第三中学门口看到,校门口停满

原标题:现场实拍:今天宣城初二、高二年级开学!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周一。

高三、初三复学工作顺利进行之后,这次我们迎来了我市初二、高二学子的回归。

4月20日早上7点半,记者在市第三中学门口看到,校门口停满了前来送孩子上学的车辆。学校门口设置了三个体温测量通道,每个通道都有两名老师给进入校园的学生测量体温。

“对不起,家长不能进校园。”学校工作人员一边安排志愿者来帮学生拿行李,一边提醒着家长。

“孩子返回校园,我们做父母的一开始还是有些担心。但当我们在学校门口,看到校方工作人员防疫工作做得那么好,那么认真,我们也就安心了!”刚送完孩子来上学的刘女士告诉记者,他儿子上高二,这段时间儿子在家用电脑学习时,无人盯看,总担心他不够努力。现在开学,有老师帮忙管孩子,缓解了自己很多压力。

班级内,已经完成入学检测的同学们自觉地拿出书本,默默诵读,校园内外,学习气氛扑面而来。

记者采访发现,市第三中学高二、初二的开学第一课,都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课上,还设置了疫情防控问答环节,让学生作答,用问答的方式传授疫情防控新知识。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和问答,解除了学生们心中的忧虑,使他们更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当中。

市第三中学政教处副主任金良文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实行错峰报道,高二、初二的走读生报道时间为上午7点到7点40分,住校生报到时间为7点50分到8点半。

学校实行封闭管理,走读生在规定时间内接受体温检测后方可进入校园;住校生必须一日三餐在校就餐,中途不得外出。学生每天实行晨检、午检、晚检制度。

授课教师不变,按照不超过40人组建临时授课班(一个行政班超过40人的分成两个临时授课班),一人一桌,保持合理间距。

此外,市三中还将初二、初三和高二、高三的上放学时间进行了错峰调整,并安排教师每天进行陪餐,维护学生就餐秩序。(宣城发布)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