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定远界牌集镇的全面小康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走进界牌集镇徐小村扶贫驿站,“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标语映入眼帘。定远县峰云海绵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共带动29个当地劳动力就业,人均月综合工资约3000元。此外,定远县峰云海绵有

走进界牌集镇徐小村扶贫驿站,“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标语映入眼帘。定远县峰云海绵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共带动29个当地劳动力就业,人均月综合工资约3000元。此外,定远县峰云海绵有限公司向徐小村委会交纳设施租金,为徐小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12万元。

据悉,经过多方努力,界牌集镇党委政府与淮南市云峰海绵有限公司合作,徐小村扶贫驿站正式成立。扶贫驿站在成立之初,就担负着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就业的责任,通过给贫困户提供工作岗位,增加他们的收入。近几年,在政府政策和驿站的全力帮扶下,不断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逐步唤醒群众脱贫意识,带领他们走上致富的道路。

“现在一年能多增加几万块钱收入,2017年家里就脱贫了,生活条件比以前也改善了很多。”界牌集镇徐小村贫困户张胜林告诉凤凰网安徽,自扶贫驿站成立就来到工厂里工作,除了农忙时节,其余时间都在厂内,每个月拿着几千块钱的收入,还不耽误照顾家里的一切。另外,张胜林还说,现在村里水泥路、路灯等基础设施都有了,农村环境也都全部美化,住的越来越舒心。

为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界牌集镇徐小村通过修建厂房、提供土地等方式来吸引企业。2018年徐小村争取定远县扶贫开发局项目资金150万元用于企业建设厂房,村里为企业建设大门楼、门卫室、安装电动门花费近5万元,同时为企业提供海绵存储仓库场地500平方米,帮助协调12间瓦房用于企业员工住宿、食堂。

据了解,界牌集镇徐小村扶贫驿站(定远县峰云海绵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海绵制品、家纺、家具生产经营,年产值约3000万元左右。目前徐小村扶贫驿站解决了建档立卡贫困户10个和非建档立卡户19个就业问题,扶贫驿站每年为村里提供就业岗位近30个,有力有效的促进了贫困户脱贫增收。

在扶贫驿站,定远县峰云海绵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陈贵永介绍,目前厂区内有三十多个工人,其中有13名是贫困户,现在平均每个人月收入能达到三千元左右。因企业是村企联建项目,所以部分厂房是属于村集体资产,每年需要给村集体提供相应的租金。厂区的一些员工,除了每个月的工资收入,年底还能拿到一些分红。

近些年,定远县始终把扶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推动农村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长远性的工作来抓,逐步形成了“电商扶贫”、“村企联建”等集体经济多元化发展格局,为全县强农业、美农村、富农民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