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产前抑郁欲轻生 淮南民警一个箭步冲上

来源:淮南网

2016-09-30 第309期

8月29日,新淮村派出所民警及时出警并不断调整救援策略,成功救下一名欲跳楼轻生的待产孕妇。

当天下午5时许,新淮村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有一名孕妇欲跳楼轻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以后,民警和现场的消防人员商讨救援方案,并分工实施救援。民警先用言语安抚孕妇,但该孕妇情绪过于激动,不听任何劝告,并且越过楼顶的防护栏,此时稍有不慎,就有坠落的可能。

为了确保孕妇的安全,避免外因的刺激使孕妇有进一步的过激行为,救援人员决定改变策略。经其家人同意,大部分救援人员撤到房间内,留少部分人员隐蔽在楼顶的中央空调外机后,伺机救援。傍晚7时许,孕妇见救援人员都已经撤离,情绪慢慢放松下来,警惕性也渐渐放松。隐藏在附近的民警见时机成熟,一个箭步冲上前,一把抓住了孕妇的双手,成功将其解救。

据了解,该名孕妇,因严重的产前抑郁产生轻生念头,幸亏救援措施得当,成功挽回了该孕妇及腹中胎儿的生命。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