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利辛女子不离不弃植物人“丈夫” 卖一头长发买轮椅

来源:安徽网

2016-12-28 第381期

原标题:妻子不离不弃植物人“丈夫” 卖了一头长发买轮椅

妻子不离不弃植物人“丈夫” 卖了一头长发买轮椅

葛侠照顾丈夫

去年5月24日上午,利辛县巩店镇48岁男子卢治国,被一名精神病人持砖袭击头部后,成为身边离不开人的“植物人”。令人感动的是,惨剧发生后,并未与他领结婚证的“妻子”葛侠与他走到一起,至今仍守在“丈夫”身边不离不弃。“我要是不照顾他,也没人来照顾他,他只有等死!”12月24日晚,葛侠哭着告诉记者。由于没有工作收入,一年多以来,他们在利辛县人民医院的生活也陷入了困境。

12月24日晚,记者联系上葛侠时,她正在帮卢治国翻身。她告诉记者,去年10月30日,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卢治国住进了利辛县人民医院,靠低保和病友、好心人的关照生活,没有其他收入来源。谈起当下的生活,葛侠叹了口气说:“一天24小时,没有固定的作息,时间都用来照顾他了。”这期间,利辛县人民医院也很细致地照顾着卢治国,“也没有找我们要医药费,多亏了镇里面和医院的帮助。”葛侠感动地说。

葛侠告诉记者,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卢治国的情况有些好转,意识逐渐恢复,比以前强多了。为让卢治国早日康复,葛侠每天吃馒头,省下钱来给卢治国买奶粉、蛋白粉等营养品。今年春天,为便于卢治国的康复,葛侠将自己的头发卖了400元,然后用这钱给卢治国买了一辆轮椅,“天暖和时我能把他推到外面晒晒太阳了。”但是这个月由于没有生活费了,“大概一个星期前,我把轮椅卖了300块钱,当做生活费。”

葛侠和卢治国于2011年在浙江打工时认识,她老家在蒙城,“我还有一个老母亲,今年80多岁了,身体不太好,现在住在敬老院,患有脑血栓。”

说起照顾卢治国到现在的动力,葛侠告诉记者:“我想他是一条命,我要不照顾他,也没人来照顾他了。我特别感谢好心人的帮助和鼓励,没有他们的帮助和鼓励,我也不知道怎么坚持下去。”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