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一岁多幼童误入山林被困13小时 警民连夜搜救

来源:中安在线

2017-03-16 第442期

原标题:一岁多幼童误入山林被困13小时

被找到时,孩子鞋子湿透了,民警用手给孩子捂脚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 3月14日晚上,桐城市一名一岁八个月的幼童在家门口离奇失踪。接到报警后,安庆、桐城两地警方立即组织人员开展搜索和调查。民警和当地群众搜索了一夜,却没有任何有价值的线索。一岁大的孩子能走多远,咋就找不着呢?大家不气馁,开始把心放大一点,去没路的山上搜索。次日上午8点多,奇迹终于出现了,在一公里外的一处茅草丛生的小山上,一身泥的“小不点”被找着了,所幸安然无恙。

[事发] 1岁8个月幼童家门口失踪

3月14日晚7时许,桐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突然接到群众报警,范岗镇棋盘村一名年仅1岁8个月的小男孩在家门口失踪。

桐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派员展开调查。报警人戴师傅是失踪小男孩的爷爷,他告诉民警,儿子媳妇长期在芜湖打工,小孙子平时由他和老伴照顾。当天傍晚,他和老伴在厨房烧菜,小孙子一人在家门口和自家的小狗玩耍。晚上7点左右,他喊孙子吃饭时,发现孩子和小狗都不见了,四处寻找也不见踪影。

时间就是生命。警方第一时间通过人口走失平台发布了警情,并迅速组织警力展开搜寻摸排。与此同时,安庆市公安局连夜派出刑警支队、特警支队的民警及两条警犬赶赴桐城协助搜寻。

[搜救] 警民轮流跳入水塘搜索

戴师傅家较为偏僻,周边山多林密,其屋前是一口三四亩大的当家塘,屋后是茅草丛生的山丘。 1岁大的幼童会去哪儿呢?

警方将救援队分成摸排和搜救两个工作组。摸排组以事发地点为中心,走访附近十公里范围内居民,要求每家每户必到,查找可疑线索,同时调取周边所有视频监控,搜索事发前后是否有可疑车辆、人员进出该村。孩子会不会失足掉入塘中?搜救组民警和热心村民轮流跳入冰冷的塘中搜索,之后又找来挖掘机,将池塘挖开一个缺口排水,一直到深夜11点池塘见底后,仍没发现任何线索。当晚10点多,一度“失踪”的小狗狗自行回到了家。

[发现] 被困山林13小时一身泥

一岁大的孩子能走多远?咋就找不着呢?大家不气馁,决定集中人力去山上搜索。次日零点,搜救工作组民警会同镇政府工作人员、当地群众两人一组,一字排开,进山进行地毯式搜索。

戴师傅家屋后的小山没有道路,长满了一米多深的茅草,夜晚视线不好,加上雨后山地泥泞,导致搜山工作困难重重。大家齐心协力,一直搜索到次日上午8点,仍没发现任何线索。疲惫的民警继续咬牙坚持,当天上午8时40分,范岗派出所副所长陆铭突然听见前方一处茅草堆隐约传来孩子的哭啼声,民警们三步并作两步,扒开茅草跑上前一看正是失踪的小男孩。“当时他就站在茅草堆里,瑟瑟发抖,裤子鞋上都是泥,外衣都湿透了”,救援民警告诉记者,一位同事立即将孩子搂在怀里,所幸孩子只是受了惊吓,没有受伤。

据了解,熊孩子被发现的地方离家有一公里。事后民警分析,孩子可能是追小狗狗玩跑进山里,最后迷了路,越走越远。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