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期间安徽实现旅游收入218.61亿元 同比增长11.43%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春节假日,安徽省前四天以晴到多云为主,后三天气温下降,以雨雪天气为主。省文化和旅游部门积极响应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丰富优质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加大市场监管力度,营造“

假日工作有序运转

假日市场安全有序

为确保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有序,省文化和旅游厅全面部署了市场安全工作,要求各市文旅管理部门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责任,强化安全“红线”意识,依法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突出隐患排查和预案演练,确保春节期间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为应对省内出现的雨雪天气,各地旅游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配合交警等部门通过旅游公众号、官方微信、微博、高速LED屏等媒体发布景区实时信息和路况信息,引导和提示游客合理安排出行路线。

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袁华督查了芜湖市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供给、安全生产、市场秩序、文明旅游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全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省文化和旅游厅分管领导赴江淮大戏院等文化场所进行安全大检查,指导、督促做好春节消防安全防范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组成督查组,赴池州等地检查春节旅游安全生产、市场秩序、文明旅游等工作。

黄山市就节日期间旅游安全、文明创建、品质提升工作进行部署,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旅游行业整体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淮北市组织督查暗访组对全市所有21个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服务效能情况进行全覆盖督查暗访;滁州市组织旅游、公安等相关部门组成4个检查组,对全市旅游市场开展综合执法检查。

文明旅游渐成风尚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大力倡导文明旅游,深入开展多项文明旅游宣传活动,举办“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出行有礼”主题宣传活动暨安徽文明旅游誓师大会活动,利用媒体、网络等发布文明旅游信息提示,引导广大游客树立文明出游意识,做文明的旅游者。

亳州市开展“新时代•新气象——保护环境•爱我亳州”宣传活动,组织志愿者进行文明旅游“绿色毅行”“亳人有礼”宣传活动,通过环保主题宣传营造保护环境、爱我亳州的良好氛围;铜陵市三官庙景区开展志愿文明劝导活动,倡导游客文明祈福、文明祭祀;滁州市启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发布春节期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187项;宣城市广德县在微博、微信、抖音等网络平台,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和文明传播活动;宿州市皇藏峪景区志愿者准备了急救箱,并且帮助老年游客检票、及时打扫卫生、倡导文明旅游等,从细节之处为游客提供优质的服务。

文明宣传活动成效显著,春节假日期间,各景区内破坏公物者、信手涂鸦者、乱扔垃圾者、插队加塞者明显减少,各餐饮区域浪费食物现象明显减少。

投诉处置及时到位

春节期间,安徽省文化和旅游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投诉渠道畅通,及时做好假期游客投诉举报案件的办理工作。

春节期间,安徽省累计收到旅游者投诉25件,办结22件,在办3件,未收到重大旅游投诉件。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年2月10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