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兰贵枝 安徽人记住你了!

来源:合肥在线网

2020-08-27 第877期

原标题:央视关注!兰贵枝,安徽人记住你了!

8月22日下午,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19岁女孩兰贵枝因车祸离世,她的家人含泪决定捐献她的肝脏、双肾和一对眼角膜,让5名患者重获新生。

女孩暑期打工补贴家用 下班途中遭遇车祸

今年19岁的兰贵枝,是安徽财经大学的一名大一学生。暑假期间,为了减轻家里负担,她专门去打工补贴家用。

△兰贵枝

8月15日,不幸突然发生,兰贵枝在下班途中遭遇车祸。

虽然她第一时间被送进抢救室,但是伤情太重,医生表示:“从临床判断,她已处于脑死亡状态。”

女孩母亲说:“发挥最后的一点光和热吧。”

兰贵枝的家人慎重商量后,决定捐献她的器官。母亲黄婉兰含泪说:“发挥一点最后的光和热吧。”

从2014年开始,母亲黄婉兰就带着兰贵枝和弟弟,从老家来到霍山县,一边打工一边陪着两个孩子读书。

兰贵枝的学习成绩很好,黄婉兰记忆中的女儿平时乖巧懂事,更是妈妈的得力帮手。

“她和弟弟关系很好,平时总是照顾他。”兰贵枝的表哥回忆说,“妹妹从小是一个特别懂事的孩子,也特别孝顺。发生车祸后,很多爱心人士都捐款帮助妹妹。捐献器官,让其他人的生命得到延续,我们想这也是她的遗愿。”

8月22日下午,兰贵枝告别人世。医生表示,她的器官捐献,将让5名患者重获新生。

网友:天使走好

网友们纷纷感谢这位美丽的19岁女孩:“感谢你来过这个世界”“天使走好,致敬”

(来源:江淮晨报微信公众号)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