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32乡镇上榜2018中部六省乡镇百强榜 有6地落选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2018中国乡镇综合竞争力100强榜单公布,江苏与广东占比超过6成,安徽省无一乡镇上榜。另外,因为地域发展不平衡,在百强榜单中很难呈现中西部“镇域经济”的发展情况。为此,

近日,2018中国乡镇综合竞争力100强榜单公布,江苏与广东占比超过6成,安徽省无一乡镇上榜。

另外,因为地域发展不平衡,在百强榜单中很难呈现中西部“镇域经济”的发展情况。为此,在另一份中国中部地区乡镇综合竞争力百强榜中,安徽省以32个乡镇入选,在中部地区中完胜。

在中部地区榜单中,安徽无疑是最大赢家。从数量上来看,安徽上榜32个乡镇,江西、湖北、河南紧随其后。湖南和山西仅有个位数乡镇上榜。与去年相比,安徽、湖北、湖南数量略微减少,而江西、河南和山西入围数量稍稍增多。

凤凰网安徽梳理发现,此次安徽省上榜的32个乡镇中,整体表现为北弱南强。其中,芜湖“一枝独秀”占据9席,合肥、马鞍山、宣城分别有4个乡镇入选,滁州上榜3个,阜阳、蚌埠、六安有2个入选、黄山、亳州各1个。此外,安徽省的淮北、宿州、淮南、铜陵、安庆、池州六个城市均无一上榜。

另外,与上一年相比,安徽省数量减少2个。凤凰网安徽根据上一年数据显示,在2018年中国中部地区乡镇综合竞争力百强榜中,安徽共有6个乡镇落选,分别是界首市田营镇、安徽来安县汊河镇、安徽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安徽和县历阳镇、安徽宿松县孚玉镇、安徽肥西县三河镇。此外,有4个乡镇新入选,分别是安徽南陵县籍山镇、安徽郎溪县建平镇、安徽怀远县荆山镇、安徽舒城县杭埠镇

据了解,中秋前夕,第三方机构竞争力智库和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发布《中国乡镇综合竞争力报告2018》,主要从经济规模、经济活力、人均水平等三个方面对乡镇综合竞争力进行评价。

在2018中国乡镇综合竞争力100强榜单中,前10名被苏粤两省瓜分,而如果将范围进一步扩展至榜单前30名,其中29个名额都被南方瓜分,北方在前30里的“独苗”,是廊坊市三河市(县级)下辖的燕郊镇。此外,中部地区中,也只有河南省一个乡镇上榜。

这份榜单,十分鲜明地展现了“微量级”经济地理单元——乡镇的地域分布特色。

2018年中国中部地区乡镇综合竞争力百强榜,安徽省上榜的32个乡镇有:安徽肥西县桃花镇、安徽当涂县太白镇、安徽肥西县上派镇、安徽无为县高沟镇、安徽庐江县庐城镇、安徽繁昌县孙村镇、安徽太和县城关镇、安徽广德市新杭镇、安徽宁国市港口镇、安徽长丰县岗集镇、安徽天长市铜城镇、安徽固镇县城关镇、安徽凤阳县府城镇、安徽和县乌江镇、安徽当涂县年陡镇、安徽马鞍山市博望区博望镇、安徽无为县无城镇、安徽繁昌县荻港镇、安徽繁昌县繁阳镇、安徽歙县徽城镇、安徽六安市金安区三十铺镇、安徽泾县泾川镇、安徽芜湖县湾沚镇、安徽繁昌县新港镇、安徽亳州市谯城区十八里镇、安徽芜湖县六郎镇、安徽南陵县籍山镇、安徽全椒县襄河镇、安徽界首市光武镇、安徽怀远县荆山镇、安徽舒城县杭埠镇、安徽郎溪县建平镇。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阅读:

安徽“镇”兴|小庙镇—合肥西部这座冉冉升起的运河新城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