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三轮车打滑险坠深沟 安大两学生义无反顾救下两老人

来源:安徽网

2016-12-28 第382期

原标题:三轮车打滑险坠深沟两学生义无反顾救下两老人

12月25日,安徽大学管理学院研一女生张义茹和高思敏,在六安市裕安区单王乡遇到惊险一幕:一辆电动三轮车打滑陷入深沟,她们冒雨救人,车内两位老人平安脱险。虽然满身泥泞,两个女孩却十分开心,“老人没事就好。”

路见三轮车遇险

当天,高思敏、张义茹和其他同学在老师带领下,在裕安区单王乡开展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工作。下午3时许,天空下着雨,气温比较低,道路特别滑,路上车子开得很小心。当行驶到宁沟村时,她们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悬空在沟渠边,眼看就要翻车,而车上还有两位头发花白的老人。“那位大爷坐在驾驶位上,老奶奶坐在后面,看样子老奶奶行动不便,拄着拐棍。”高思敏说。

当时情况很危急,车子一边陷在路埂泥中,另一边车身翘在半空中,一旦翻车后果不堪设想。“路边排水沟有一人深呢,年轻人掉下去都有可能骨折,别说是这两位老人了。”张义茹说,当时她们也没有多想,看到老人陷入危险之中,第一反应就是下车救人。

两位老人终获救

根据现场情况,她们决定直接把车子从泥中拖出来。可毕竟人少力量有限,于是合计着先让老大爷下车,减轻车子重量,好把车拖出来。可三轮车车身一边陷在泥里,车门打不开,而另一边悬空着,老大爷没有办法下车。无奈之下,她们只能尽力把车拖出来一点,再让老大爷出来。“我在后面拉,她在前面推。好不容易把车子往后拖出来了一截。”高思敏说。车门终于可以打开,她们赶紧把老大爷扶出来,再一点点把车子拖了出来。

经过奋力抢险,两人合力将车辆缓缓拖回路面,最终两位老人成功脱险。事后,两位女生带着满身雨水和泥污匆匆离去,回到乡镇后也未向他人提起。

老大爷回去,主动打电话到村里,最后联系到了两位姑娘。对于两位女生的善举,六安市裕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传忠专门致电学校,向她们表示感谢。“在这种情况下,谁碰见都会出手相助的,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张义茹说。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