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战疫安徽暖新闻|主动请缨 他们在防疫一线度了“蜜月”

来源:中安在线

2020-02-05 第812期

原标题:主动请缨结束婚假他们在防疫一线度了“蜜月”

蜜月在大家的印象中,应该是一段甜蜜、放松,无比惬意的时光,可是对于奋斗在保畅抗疫第一线的安徽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铜黄大队的江徐涛和汤汇川来说,这个“蜜月”是忙碌的,也是终身难忘的。

江徐涛和汤汇川相识于2017年,那一年,汤汇川考入了铜黄高速路政大队,成为了一名路政员,在工作中他们相识、相知、相爱。尽管都在同一个大队,但是因为江徐涛所在的中队驻扎在青阳,而汤汇川则是在黄山区的大队驻地,他们也只能每两个星期才能相聚一次。

2020年的1月20日,他们步入了婚姻殿堂。大队领导为了照顾他们新婚,没有安排他们的春节值班,让他们安心地休婚假,开启蜜月之行,他们也早就定好了飞泰国的机票,准备安安心心地度蜜月。

除夕过后,防控疫情的形势越来越严峻,他们夫妻俩经过简短的沟通后,一致做出决定:改变原定的行程,结束休婚假,主动向大队领导请战,投入到工作一线去。在他们的一再要求下,大年初三,他们就回到了自己工作岗位上。

上班后,他们每天的工作不仅要上路巡查、协助交警处理交通事故、给电话求助的司乘人员解决问题,还要时刻关注路况,深入到每个收费站、服务区,协助当地的防疫部门开展防疫检查工作,对需要劝返的车辆进行耐心地引导。

就在初三,他们接到值班电话,说在九华山收费站道口,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需要,地方防疫部门在道口进行体温测量,导致车辆拥堵。于是他们马上驱车前往道口,协助交警部门进行交通疏导和安全宣传,直到夜晚9点多钟,道口车辆才恢复平稳。

1月28日11时42分,他们又和平常一样上路巡查,巡查至k1227+750下行处时,发现有一辆小轿车停靠在应急车道,而且车后也没有摆放任何安全标志,江徐涛和汤汇川立即上前询问情况。

经询问得知,对方是一名年过六旬的老人,因疲劳驾驶,车辆左侧与中央护栏刮擦后导致左前轮爆胎,情况十分危险。江徐涛立即帮助他在车后摆放了三脚架,并立即通知了管理中心联系施救单位进行施救。注意到老人没有戴口罩,汤汇川还从车上拿出一个新口罩给他戴上,并告诉老人在特殊时期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等事故处理完已经快中午一点了。

蜜月旅行没有成行,会有一些遗憾,但江徐涛说,在防疫一线度过的“蜜月”更让人难忘,等到这场“战疫”结束后,他会再找个时间,带着妻子去完成只属于他们的“蜜月旅行”。(记者史睿雯)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