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战疫安徽暖新闻| 90后乡村女教师背着娃给学生上网课

来源:中安在线

2020-03-13 第832期

原标题:背着娃娃上网课固镇这名90后乡村女教师让学生感动

罗银艳正在背着孩子上课

在电脑屏幕里,一名年轻的女教师正在给学生们认真的上着网课,但不一样的是她还背着一名婴儿,幼小的孩子有时候会哭喊几声,但是这名女教师却不受影响,继续专心讲课。这个扎着马尾辫的女教师是蚌埠市固镇县任桥镇民族中学的的化学老师罗银艳,她的丈夫在部队服役,罗老师只得背着孩子每天在网上给孩子们上课。

罗银艳是一名93年出生的“川妹子”,家在泸州市古蔺县马嘶苗族乡茶园村,2017年经安徽省教师招考考入固镇县任桥镇民族中学,第二年与一名人民子弟兵结婚,成了一位军嫂。在教学上,罗银艳总是一丝不苟,连续两年初三毕业班的化学成绩在全县前十名。

2020年的春暖花开,应该是罗银艳走上课堂的日子,但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所有的老师都暂时不能走入教室面对面教学生了。县教体局在前期开展网上“停课不停学”准备工作的基础上,从3月2日正式开始线上教学活动。罗银艳得知这个消息,同样很高兴:“只要能教学,和学生在一起,什么方式都可以,何况他们马上中考了”,她却忘了自己还有一个吃奶的孩子。

罗银艳积极准备,买来一块教学白板,做起化学教学的直播课,并且她一个人教全校3个毕业班的化学课。孩子怎么办?罗老师的爱人在军队,只有她一个人照顾孩子,但是,课在她心里不能不上!于是,每次学生们上课,都能看到一个可爱的娃娃在年轻母亲背上可爱的笑脸。“年前,我去福建陪当兵的爱人过年,因为疫情,一直没回安徽。我带初三年级毕业班,不能耽误学生学习,可我儿子才五个半月大,离不开人,上网课时,我索性将他背在身上。”3月9日晚,罗银艳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当这些农村的学生娃们又能见到罗老师时,非常高兴,该校初三年级1班学生杨依辰介绍,老师一直背着孩子上课,有时一个知识点讲不完,就延长时间,耐心讲解,杨依辰说。长大后成为罗银艳这样的老师,也成了很多学生的心愿。(王锋记者苏艺李旭)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