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铜陵退伍军人信守承诺29年 为牺牲战友尽孝

来源:安徽网

2016-12-28 第383期

原标题:退伍军人信守承诺29年为牺牲战友尽孝

退伍军人信守承诺29年为牺牲战友尽孝

资料图

铜陵市铜官区西湖镇朝山村黄锡文家庭,在当地家喻户晓。丈夫信守承诺,真情付出,为牺牲战友尽孝二十九载;妻子传承美德,宽容能干,和丈夫一起风雨同行唱响相敬相守之歌。

黄锡文是一名退伍军人,为了兑现南疆烽火中的生死承诺,二十几载风雨无阻走在孝敬战友双亲的路上,与战友的父母家人结下了亲人般的感情。他信守约定,认亲尽孝,彰显了公民诚信美德, 曾获安徽省道德模范称号,2012年1月入选“中国好人榜”。

妻子徐冬梅爱岗敬业、孝老爱亲、勤俭持家、和睦乡邻,是村里有名的能干媳妇和热心人。徐冬梅自己省吃俭用,却对丈夫资助战友家从无怨言。受夫妻俩的影响,一双儿女都养成了待人礼貌、乐于助人、尊老爱幼、工作上进的良好品德。

他们的守信有爱、相敬如宾、孝亲助人,演绎了小家庭温馨的幸福,也为社会大家庭增添了温暖。 2007年,黄锡文家庭荣获铜陵市“美在农家示范户”称号,并曾被评为“五好文明家庭”。2016年5月,又荣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