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幼儿出车祸生命危在旦夕 淮北一私企老板伸出援手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7-12-05 第564期

原标题:幼儿出车祸生命危在旦夕 私企老板马宜明伸出援手

“马经理救了俺孙子一命,俺全家真是感恩一辈子!”濉溪县南坪镇南坪村村民胡春华近几天逢人就称赞马经理。

马经理是濉溪县平通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经理马宜明,11月末的一天中午,马宜明因身体不适,到南坪镇卫生院拿药,刚走出门诊部大楼,突然发现南坪村村民胡春华抱着一个幼儿,后边跟着一群人,大家焦急万分。一问才知,孩子才一岁半,刚才被一小轿车轧倒,生命垂危,急需救治。镇级医院不能救治,胡春华束手无策,一家人只顾哭泣,不知如何是好。当时医院的救护车辆外出救人,从宿州要救护车显然太慢。孩子急需到宿州市的皖北煤电总医院救治,马宜明当时还接到一客户购车电话,但他果断向胡春华说:“快,上我的车,抓紧时间送到宿州。”

马宜明驾驶自己的商务车辆,急速将孩子和家人送到皖北煤电总医院,当时孩子的爷爷、奶奶、妈妈都吓得不知所措,腿难以走路,神志迷迷糊糊。马宜明抱着孩子,挂号、交押金、找医生,进行磁共振检查,因为孩子伤势太重,估计需开颅手术,院方难以收治,建议转到徐州儿童医院。马宜明找来救护车辆,安排好送到开往徐州的高速公路路口,才放心回家,返回家已是下午1点半钟了。

据孩子爷爷胡春华介绍,马宜明还通过亲戚关系联系徐州儿童医院医生,提前做好挂号接收准备,晚上还电话咨询孩子伤情,让他一家人感激不尽。目前,孩子伤势稳定,正在救治之中。(淮北新闻网)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