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三年悉心照顾 合肥一老人用爱让瘫痪儿媳重新站了起来

来源:合肥在线网

2019-12-24 第795期

原标题:她用爱让瘫痪儿媳重新站了起来

俗话说,婆媳是冤家,但在肥东县店埠镇唐杨社区的葛敬珍老人看来,婆媳之间既是一份承诺,更代表着一份责任。三年来,面对身患重病瘫痪在床的儿媳,年过六旬的葛敬珍用不离不弃诠释着“母亲、婆婆”的内涵,用无微不至的照顾和爱,让被判定为植物人的儿媳重新站了起来。

罹患重病,儿媳不幸瘫痪在床

42岁的张宏是肥东店埠镇人,2003年,做室内装潢的她与葛敬珍的儿子李勇相识,婚后随着儿子和女儿的降临,二人便一直在家门口务工,而葛敬珍则负责照顾年幼的孙子、孙女以及一家人的日常生活起居。三代人住在一起,和睦幸福。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6年的一个夏天,在外务工的张宏突然毫无征兆地出现了全身莫名麻木并伴有手脚无力的症状,来到医院后被诊断为恶性脊髓肿瘤,即将长期瘫痪在床,由于病情严重且易复发,医生当场给出了放弃治疗的建议。

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张宏没有放弃,在丈夫李勇的陪伴下,她踏上了四处求医问诊的道路,并在北京一家医院进行了手术治疗。

2016年年底,随着肿瘤的转移复发,张宏的病情出现了恶化,最后卧床不起,几乎成了植物人。

不离不弃,婆婆用爱全心守护

看着病弱的儿媳,想着年幼的孙子、孙女,葛敬珍当即召开家庭会议,决定采取保守的药物治疗,并让儿子继续在外打工,努力挣钱承担起家庭的日常和儿媳的医药康复开支,并经常安慰和鼓励媳妇。葛敬珍用柔肩撑起了一个家。每天起早贪黑在照顾好年幼的孙子、孙女外,还给予生活不能自理的媳妇事无巨细的照顾……

看到葛敬珍一把年纪还在不辞辛劳地照顾儿媳,有邻居劝她不要做无用功,每每此时,葛敬珍总是很坚定地回答道:“可以的,我相信现在的医疗技术,我相信我儿媳,我相信有奇迹,总有一天会好的,越来越好的。”

悉心照顾,无言母爱创造奇迹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葛敬珍三年如一日的悉心照料下,奇迹发生了:今年年初,张宏可以下床走路了,生活也能基本自理。而在此随后的检查中瘤体也消失了。“这一切真是令我没想到,多亏了我的婆婆,要不是她的悉心照顾,就没有现在的我。”说话间,张宏紧紧抱住婆婆,眼角流出了感动的泪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了给媳妇治病,葛敬珍节衣缩食,并向亲戚朋友借了近20万元的外债;而在媳妇瘫痪在床期间,因为经常晚上彻夜无眠地守在床前,过于辛劳的葛敬珍于去年7月病倒了,并在医院相继做了两次手术……

“真是不可思议,她用爱唤醒了植物人儿媳,创造了生命奇迹,是真正最美的好婆婆。”说起葛敬珍,左邻右舍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如今随着媳妇重新站了起来,葛敬珍便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帮助其康复上:每天早上搀着张宏到外面散半个多小时的步、陪同做半个小时的手部康复训练……

“她不仅是我的儿媳,也是我的女儿,只有她在,我们这个家才完整。”葛敬珍坦言。

(王慧松 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陈强文/图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