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石台孝顺儿媳带公婆改嫁 代夫尽孝将爱留在心底

来源:安徽网

2016-12-30 第384期

原标题:孝顺儿媳带公婆改嫁代夫尽孝将爱留在心底

孝顺儿媳带公婆改嫁代夫尽孝将爱留在心底

漫画图

石台县仁里镇杜村村民彭秋华在丈夫离世后,有人劝她改嫁追求更好的生活,她却放不下公婆。邻里之间只要提起她,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多年来,她用自己的孝心、爱心,诠释着如何做一位孝老爱亲的好儿媳。

1998年12月,彭秋华嫁入杜村村塘湾组,婚后育有一子。2006年,一场无情的车祸夺去了丈夫的生命,留下夫妻双方四位老人需要照顾,在面对如此深切的丧夫之痛和巨大的生活压力下,她没有丧失信心。丈夫去世后,她代夫尽孝,将爱留在心底,入则孝顺公婆,出则和睦乡邻,她用她柔弱的双肩扛起了家庭重担。

2009年,彭秋华带着公婆和儿子改嫁了现在的丈夫舒国红。多年来,夫妻两人一同照顾年老体弱的老人。无论是婆婆身患肿瘤,还是公公因高血压导致中风,夫妻两人都是不眠不休,老人的身体都慢慢得到了恢复。每逢集市,舒国红都买老人爱吃的带回去;怕老人在家孤单,村里放电影、自乐班唱戏,夫妻俩都会搀着老人去观看。舒国红、彭秋华常说:“我们早把两老当亲生父母了,这么多年苦也罢、累也罢,都一样过来了。”

现在彭秋华的家庭生活越来越好了,儿子上高中,女儿在上幼儿园,在父母的影响下,两个孩子都很孝顺长辈。公公婆婆身体也在慢慢康复,只要是力所能及的,老人平时也会帮着一起忙。舒国红夫妻俩忙时,老人帮着照顾孩子。公公婆婆常说:“身体好了,能不让他们照顾就尽量不麻烦他们,夫妻两人现在也不容易。”而在邻居眼中,提起这一家都不由地竖起大拇指:老人关心孩子,小辈孝顺长辈。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