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边卖红薯边照顾老伴 铜陵“红薯奶奶”坚强又勇敢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7-11-14 第556期

吃一口热气腾腾的红薯,品一段真挚感人的温情故事。连日来,铜陵市立医院门前一个红薯摊点可谓人气爆棚,络绎不绝的顾客不仅仅为了一品热红薯的香甜,更是为了近距离感受一段平凡却又温暖的“陪伴”故事。带着一丝好奇和一份崇敬,记者走近那家红薯摊点。

“市立医院门口卖红薯的奶奶,老伴瘫痪,她每天就边卖红薯边照顾老伴,怎么样都在一起,不离不弃,走过路过的朋友可以买些红薯带在身上,将爱心传递下去吧……”近日,朋友圈里这则关于“红薯奶奶”的温情故事被市民网友频频刷屏,不少网友在转发的同时来到现场购买红薯,用实际行动将这份爱心与温暖传递下去。11月10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市立医院不远处的红薯摊点。令人意外的是,卖红薯的只有一名中年妇女。中年妇女似乎看出了记者的讶异,“那个老奶奶是我的婆婆,她今天带公公去合肥买药去了。”中年妇女叫季华群,她的婆婆刘凤莲今年69岁,谈及婆婆在朋友圈走红,季华群感到很是意外,“这个红薯摊子以前是我公公在做,婆婆主要在家做家务带孙子,后来我公公患上了帕金森综合征,腿脚不利索,反应也变得有些迟钝。”季华群说,从那时候起,她的婆婆就扛下了公公的红薯摊子,她又不放心公公独自在家,所以无论到哪,婆婆都会带着公公。”季华群说,婆婆有三个子女,条件都不大好,大家都在为着生计到处奔波,如今婆婆与他们同住。

“婆婆一生都是个善良、勤劳的女人。”谈及自己的婆婆,季华群红了眼眶,在子女心目中,婆婆让他们看到了何为坚强勇敢。“公公生病以后,经常大小便失禁,婆婆从未嫌弃过他,每天一手推着红薯车,一手搀扶着公公,卖红薯的时候,公公就坐在一旁,中午将饭盒放进炉子里热一会,然后先喂公公吃,自己再吃。

“卖红薯的奶奶怎么不在这?”与季华群聊天间隙,不时有市民询问“红薯奶奶”的踪迹,原来大家都是冲着朋友圈里的温情故事来看奶奶的。“今天已经有好几拨人来看望婆婆了,他们有的买了好几斤红薯,甚至还有人直接给钱,虽然我一再谢绝,但他们却很坚持。”季华群说,社会上的热心人让她很是感动,等婆婆回来后,她会将大家的关心传达给婆婆。

11月11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红薯摊,此时不少前来买红薯的顾客正围着刘凤莲奶奶聊着天,而她的老伴正佝偻着背静静地坐在椅子上。刘奶奶忙活着为大家挑红薯、称重量、找钱……一些热心肠的顾客还拿出钱送给刘奶奶,都被奶奶谢绝了。谈及奶奶为何年纪大了还出来卖红薯,刘奶奶说,儿女待他们都挺好的,但儿女条件也不宽裕,他们打工挣点钱也不容易,老伴每个月都要吃上千元的药,与其让子女为难,不如趁自己身子骨硬朗出来摆摊赚些医药费。

“我一般是早上5时许起来起炉子,然后再给老伴穿衣服。搞好了吃个早饭再收拾收拾就差不多出摊子了。”刘奶奶介绍说,她带着老伴出摊子,啥时候卖完就啥时回家。谈及多年来不离不弃照顾老伴,刘奶奶笑着说,他们是老两口,照顾老伴是应该的。(铜都晨刊)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